CAD中怎么画指北针?CAD画指北针教程 点击:446 | 回复:0



灯熄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21年6月16日
发表于:2021-06-22 16:33:55
楼主

指北针是一种用于指示方向的工具,广泛应用于各种方向判读,譬如航海、野外探险、城市道路地图阅读等领域。在进行CAD制图的过程中有些时候也会用到指北针,可是有些刚开始进行CAD学习的小伙伴并不知道怎么画指北针。其实很简单的,接下来的CAD学习教程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浩辰CAD给排水软件中绘制指北针的相关操作技巧吧!

CAD中画指北针的操作技巧:

浩辰CAD给排水软件中提供了便捷的画指北针命令,主要就是用来在CAD图纸上绘制一个国标规定的指北针符号,从插入点到橡皮线的终点定义为指北针的方向,这个方向在坐标标注时起指示北向坐标的作用。下面给各位CAD学习者分享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

首先打开浩辰CAD给排水软件,然后找到菜单位置:[室外设计]→ [符号标注] → [画指北针]。如下图所示:

1.png

单击菜单命令后,命令行提示:

指北针位置<退出>: 点取指北针的插入点

指北针方向<90.0>: 拖动光标或键入角度定义指北针向,X 正向为 0。

通过本篇CAD学习教程的介绍相信各位小伙伴对于浩辰CAD给排水软件中绘制指北针的相关操作技巧也有所了解了,更多相关CAD学习教程请持续关注小编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