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推广困难中遇到的“绊脚石"主要有哪些? 点击:174 | 回复:0



叁仟智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20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21-06-09 22:51:02
楼主

尽管智慧照明概念火爆,并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应用,但在大多数城市的应用却并不广泛,公众和应用部门对于这一技术及应用的认知相对滞后。
9.jpg你可以是大型工程总承包商、可以是 智慧路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独立的设计工作者、即便是个人、只要你有资源、只要你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的利益。

  作为多行业技术融合的产物,智慧路灯还处于发展初期,在推广和应用过程中还存在着诸多难题。比如,智慧路灯还未形成统一的标准和规定;搜集的信息管理、归属管理问题;投入资金来源与回报的模式;每年需要支付的巨额运营费用等。

  目前,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解决智慧路灯的标准和搜集的信息管理、归属管理问题。


  协调各个部门的不同诉求、牵头的政府单位实施力度不足是目前智慧路灯推广中遇到的难题。除了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以外,大多数城市都面临着这样的推广问题。

  当然,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 智慧路灯价格偏贵,所以推广起来有难度。

  据了解,深圳市对约24万个路灯杆进行“多杆合一”改造,初步预算费用高达500亿元左右。

  价值决定价格,智慧路灯不能和传统的路灯产品相比,要从未来产生的市场效益、经济效益、政治效益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通过智慧灯杆采集处理的信息,为城市带来的价值远远高于价格,是无法用金钱直接估量的,所以智慧灯杆价格并不高。

智慧城市物联网是一站式智慧路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智慧(路灯)灯杆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 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