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铁氧体关键原材料有哪些?分别来源于哪里? 点击:278 | 回复:0



karuiq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21年6月04日
发表于:2021-06-04 11:20:44
楼主

   近段时间由于铁氧体磁铁暴涨且短缺引关注,不少人问铁氧体原材料市场行情,铁氧体原材料都有哪些?今天本文来介绍介绍永磁铁氧体的关键原材料。

   铁氧体的关键原材料有铁鳞、铁红、铁精矿粉、碳酸锶、碳酸钡、稀土添加氧化物、预烧料等,所以铁氧体磁铁的价格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
   圆环形铁氧体

   下面来分别介绍下这些关键原材料以及它们的来源

   铁鳞:来源于钢铁企业副产品。

   铁红(三氧化二铁) :主要来自国内钢铁企业,国外价格和质量有优势的部分铁红也有进入中国市场,如美国、印度等国家的永磁铁氧体用铁红

   铁精矿粉(主要成份为三氧化二铁等) :来源于国内四川等地。

   碳酸锶:主要产地在重庆、贵州、四川、青海、云南、山东、河北等省市。

   碳酸钡:主要产地在贵州、四川、青海、云南、山东、河南、河北等省市。

   稀土添加氧化物(氧化镧、氧化钴等) :来源于国内稀土冶炼企业。

   预烧料(锶料和钡料) :主要生产企业是北矿磁材、丹斯克、鑫洋、宝钢、武钢、攀钢、马高科、本钢、鞍钢等企业,国内大型永磁铁氧体企业基本都能自己做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