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承诺努力提高产能,尽早解决缺货问题 点击:731 | 回复:0



英尚微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195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1467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1-05-27 15:55:20
楼主

由于半导体终端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全球供应链正面临巨大挑战。ST与客户、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以平衡覆盖汽车、工业、个人电子、通信设备等终端需求市场的产能。ST也在优化自有晶圆厂、封装测试厂的供应链,以支持客户的各种需求。
 
这种充满挑战的局面,主要由两个原因造成——首先是疫情爆发后,大部分半导体的需求都出现了快速反弹;其次是由于设计和性能不断提升,依赖半导体技术支持的设备和系统的需求也出现了增长。总之产业和技术正发生变化。比如内燃机车正向新能源车转型;传统化石能源正向太阳能、风能迁移;配备辅助驾驶、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的汽车正大量被生产;具有智能化、数字化、互联网连接的工业应用正不断落地;由5G驱动的IoT、云和边缘计算的应用部署正持续增加……
 
在产业和技术的变革过程中,ST看到了非常多短期、中期和长期半导体需求的增长。虽然当前全球正面临半导体芯片缺货的危机,且产业充满挑战的状况会持续一段时间,坚信携手走过这个时刻后大家一定会变得更强。
 
今年STM32的缺货情况业内人士有目共睹。STM32缺货不仅是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而且也是包括行业大趋势/市场增长、新冠疫情和STM32的成功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ST一直在努力提高产能,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但在短期内,很难判断芯片短缺问题结束的确切日期。对此ST方面承诺,将努力提高产能,加强与代工厂的合作,尽早解决缺货问题。
 
在STM32缺货严重时,很多系统厂商纷纷改换设计,采用本土MCU,以保证产线正常运作。目前国产单片机风头很盛,如兆易创新、灵动微电子、华大等都在国产替代的东风下打开了市场,供应持续加大。
 
国产替代的机遇来自于ARM Cortex-M系列32位内核的普及。灵动微电子32位单片机,基于Arm Cortex-M系列内核,自主研发软硬件和生态系统。可直接替换兼容STM32。通用32位MCU公司中位居前列。客户涵盖智能工业、汽车电子、通信基建、医疗健康、智慧家电、物联网、个人设备、手机和电脑等应用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