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光电水位传感器的优点 点击:21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5-13 15:53:23
楼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家用电器都需要用到水位检测,比如生活中的加湿器、煮咖啡的咖啡机、家用清扫器等等。这些生活中常见的产品,为了实现水位检测,它们通常将水位传感器装在自己的内部零件上以达到检测水箱中的水位。一些家用电器采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而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则依靠液体的浮力,用磁铁推动浮子上下移动,使内部簧管可以开关。因此浮子有一定的吃水位,浮球容易卡住,无法移动,可靠性低。浮球还会吸附水中的杂质,容易产生水垢,由于结构松散,不易清洗。所以很多产品都进行了改进,换成采用光电水位传感器来检测水位,以满足设备的应用。


浮球对比1.1.jpg

 

光电水位传感器采用光折射原理来判断是否有水,并且机械部件没有运动,所以可靠性高,头部光滑,清理方便,符合食品卫生认证标准,液位精度高,可控制在± 1毫米以内。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