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5G智慧路灯杆多功能杆的智慧交通方案 点击:154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1-05-12 17:57:16
楼主

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是现代城市化发展持续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城市越来越大,道路里程越来越长,行驶车辆越来越多,交通管理和道路运营的智能化升级已是刻不容缓的发展要求。


交通拥堵.jpg


随着5G、AI、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融合了多种新锐技术的智慧路灯杆新基建也应运而生。智慧路灯杆新基建吸纳整合了物联网、5G,以及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的优势特点,非常适合被应用在智慧交通升级这类技术需求型场景。



智慧路灯杆,智慧交通的优势解决方案


传统交通道路的灯杆和路杆主要存在着以下问题:

● 路杆功能单一,分别树立,挤占道路位置,不利于道路布局;

● 各种路杆质量参差不齐,且耐用性不一,后续维护分属不同部门,难以做到有效整合维护;

● 交通功能杆缺乏智能化全局管理,仅满足单条道路的路况功能,容易导致交通信息断链;

● 部分道路的路杆设立随意性较强,且部分设立脱离道路的实际需求,容易产生路面资源的空耗


多杆林立.jpg


智慧灯杆是一种集成了多种功能设备的综合杆形式,同时具备智能化和集约化的优势,后续还支持长期功能拓展升级,适应未来道路发展的需要。智慧路灯杆真正发挥着“智能”的大脑,则是智慧路灯网关。佰马BMG8200系列智慧路灯杆网关,集成了数据采集、综合通信、协议转换、设备控制等多种功能的智慧路灯杆网关,可以有效实现对智慧道路照明、智能化道路监测管理等应用的支持。


多功能智慧综合杆.jpg



佰马智慧路灯杆网关的道路交通专项应用


佰马BMG8200智慧路灯杆网关,配置高速千兆网口和光口,满足海量数据的集中采集传输需求;具备多用途的RS485串口,适配各类杆载传感器和灯控器等设备的对接;同时还开发了ADC、DI、继电器输出、PoE供电等功能,实现智能照明控制、杆载摄像头、信息显示屏、道路监测、微基站接入等多功能的合杆集成。


智慧交通升级.jpg


1、借助佰马BMG8200智能杆网关,实现智能照明,绿色节电。

佰马智能网关支持对设备的远程集中管理,以及本地智能照明策略执行,能够根据道路车流量、光照环境和时间点等动态因素,主动调节单根智慧杆的光照强度,也能执行路灯杆集群的照明策略(隔一亮一、隔二亮一),达到最高效的照明节能,大幅节省电力资源。


2、借助佰马BMG8200智能杆网关,实现交通道路设施合并优化。

佰马智能网关接口丰富,工业级芯片性能强悍,支持实现交通引导指示牌杆、路况信息显示牌杆、红绿灯杆、路况监控杆的多杆合一,有效优化路面杆体设施布设,缓解交通拥堵,均衡分配路网交通流。


多功能交通合杆.jpg


3、借助佰马BMG8200智能杆网关,对接智能交通监测摄像头。

佰马智能网关具备边缘计算分析功能,还获得视频深度分析综合功能的软件算法专利。基于视频智能分析,实现对人、车、物有效监测,识别道路交通状况,采集交通流数据,如车流量、行驶速度、车辆类型等,自动识别交通突发事件,执行拥堵告警,现场事故感知告警等丰富的功能应用。


4、借助佰马BMG8200智能杆网关,全面感知道路设施状况

佰马智能网关还可接入物联网感知模块,与其他设备实现信息交换和响应反馈,借助网关的千兆网络集中上传至云端中心。可实现井盖定位异常反馈、路桥隧状态反馈、标识标牌损毁反馈、道路绿化养护状态等,辅助道路维护人员实时感知道路状况,快速查修。



配套佰马智慧杆云平台,提升道路交通智能管理水平


佰马智慧路灯杆云平台,模块化功能设计,满足对智慧路灯系统的统筹高效管理。支持功能包括:


GIS地图应用、数据可视化展现、数据多端分发、层级权限分配、视频在线调阅、网关在线升级等功能,具有路灯控制、环境监测、视频监控、信息发布、网络广播、一键告警、无线AP管理等12大子系统模块。兼具高效便捷性和多维应用融合,还支持ODM定制开发,进一步拓展应用情景和效能,契合客户差异化应用要求。


智慧灯杆云平台.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