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的九个注意事项 点击:84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4-20 09:26:01
楼主

(1)可燃气体检测探头的选择应在阀门、管道接口、出口或泄漏处半径1米以内,尽量靠近,但不影响其他设备的运行,同时尽量避免高温、高湿环境。

(2)可燃气体探测器探头用于大面积气体探测时,可配置10-12平方米的探头,也可达到探测报警的效果。

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的九个注意事项


(3)可燃气体探测器探头的安装可采用屋面吊装、墙体安装或持管安装。确保安装牢固可靠,维护和校准方便。

(4)可燃气体探测器探头安装高度:当氢气、天然气、城市燃气比重小于空气时,应安装在距屋面约30-60厘米处;液化石油气比重大于空气时,应安装在距地面约30-60厘米处。

(5)可燃气体探测探头接线用三芯屏蔽电缆应使用安装说明。一根电缆的直径大于1平方毫米。接线时屏蔽层必须接地。

(6)现场可燃气体探测探头的管线应通过管道。使用的管道应符合消防要求。管道应与探头连接,满足消防要求。

(7)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探头时,传感器应向下固定。

(8)可燃气体检测探头应连接电源故障的情况下,应该打开后,确认正确的连接,和探针应该打开和调试的情况下确认没有现场可燃气体泄漏。

(9)易燃气体检测探头应至少每年校准一次,以保证检测精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