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驱斗提机轴头磨损这样修时间短效果好 点击:5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15 16:56:07
楼主

双驱斗提机多适用于低处往高处提升,作为水泥生产线辅助设备,水泥提升机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机械,设备在高负荷、连续运转的情况下,由于正常金属疲劳、润滑不到位、密封损坏粉尘进入润滑系统造成润滑不够等现象,都是造成轴头磨损、轴承损坏的主因。那么怎样修复时间短效果好呢?

image.png

  采用堆焊机加工,热喷涂、电刷镀等方法进行处理,这些方法普遍存在以下问题:不能在现场第一时间内完成修复,延长企业的停机时间;受设备环境限制,传统工艺拆卸吊装难度大;堆焊修补不能有效消除热应力问题,易导致变形乃至断轴现象发生;刷镀喷涂等工艺因需外协单位修复,应用受到了很大的局限。

  以上方法都不能满足企业想要的双驱斗提机轴头磨损修复时间短效果好的要求,而使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复不存在热应力问题,修复、固化均在室温下进行,且修复厚度不受限制。根据现场实际磨损情况,第一时间在免拆卸,或者少拆卸情况下完成修复,更快更高效率让设备正常运行。

  双驱斗提机轴头磨损快速修复步骤:

  (1)表面烤油:使用氧气乙炔进行烤油,直至油污碳化;

  (2)表面打磨:使用磨光机将表面打磨粗糙、干净,直至出现金属光泽,增大材料粘结力;

  (3)表面清洗:用无水乙醇清洗轴表面;

  (4)确认轴表面无高点后,空试工装确认工装定位面准确无误;

  (5)空试完毕后,拆卸工装,在工装内表面清洗干净后涂抹脱模剂SD7000;

  (6)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调和至均匀无色差为止;

  (7)将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抹至轴承位的表面,反复刮压;

  (8)安装工装,加热轴头;

  (9)固化完成后,拆卸工装,测量核实修复尺寸;

(10)随后将轴承安装到位,修复完成。

双驱斗提机轴头磨损修复效果图: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