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谐波减速器柔轮,你都知道哪些知识? 点击:550 | 回复:0



guosenk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4-14 16:15:54
楼主

谐波减速器结构简单紧凑,主要是由柔轮、刚轮以及波发生器三个基本部件组成,谐波减速器失效很大程度都是由于柔轮疲劳断裂造成的,从而影响使用寿命,是什么原因造成谐波减速器柔轮疲劳断裂,又有什么办法可以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谐波减速器柔轮

一、柔轮疲劳断裂的主要原因

谐波减速器柔轮疲劳断裂主要经过了生核、扩展与断裂三个阶段,且裂纹一般都在表面形成,然后向内部扩展,选择的材料最好使其即不易生核又要使裂纹扩展速率最低,使裂纹扩展到更大范围时才进行最后断裂。

二、柔轮疲劳断裂的解决办法

1、选择高强度和高冲击韧度的材料,提高了材料强度,冲击韧度就降低了。

2、通过材料表面处理强化柔轮,减少表面缺陷和改善表面应力状态,阻碍疲劳裂纹在表面生核。

3、使零件的心部具有强度和冲击韧度的良好配合,降低疲劳裂纹的扩张速率。

柔轮疲劳断裂是引起谐波减速器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柔轮的质量直接决定了谐波减速器的使用寿命,因此柔轮材料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柔轮的表面处理工艺也是非常重要的。想要了解更多谐波减速器知识,敬请关注http://www.gskdrive.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