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开关在蒸汽伴热中的应用 点击:115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4-09 14:53:21
楼主

蒸汽伴热是一种旨在防止材料在管道系统中移动时热量损失的工艺。该工艺的一个常见应用是在石油工业中,炼油厂的管道通常安装有蒸汽伴热设备。使用这种技术,制造商可以控制管道内的温度,炼油厂通常使用蒸汽伴热设备当材料流经管道以保持材料恒定温度并补偿热损失时,加热管道的一般做法被称为伴热。

 图片3.png

伴热作为种有效的管道保温及防冻方案在化工厂中一直被广泛应用。下面工采网小编和大家聊聊液位开关在蒸汽伴热中的相关应用。

 

仪表在冬天或气温较低时上冻,将引起数据业示不正常,甚至冻坏表、造成停车等,会严重影响工艺安全生产,所以仪表的保温伴热在冬季安全生产中至关。重要。一般凡是水汽系统的压力,流量等引压管道的仪表都必须要进行伴热,对于含有水分的气路也必须进行伴热。伴热时要注意伴热管线引压管线要有一定的距离,特别是液位的冷凝罐尽量不要进行伴热,因温度高时,会引起汽化造成液位不准确。

 

为此当采用蒸汽伴热时,应符合下列划定:

(1)伴热管路的连接宜焊接,固定时不应过紧,应能自由伸缩。

(2)现场丈量管路伴热是个很重要的环节,良多失误操纵会由于我们的想当然而发生。

(3)孔板流量计伴热管路的集液处应加排液装置。

(4)重伴热的伴热液位开关管路与丈量管路应紧密接触,轻伴热的伴热管路与丈量管路间应留有间距。

 图片2.png

为保证液位的准确性工采网推荐使用英国SST 液位开关 液位传感器 Honeywell LLE 系列替代品 - LLC101000。该液位开关可以检测所有液体类型;油基或水基。低功耗、低成本、设计紧凑安装方式简单,也可根据应用场景选择不同的安装方式:内部或外部。

 

英国SST 液位开关 液位传感器LLC101000 参数:

 图片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