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条码的数字分别代表什么 点击:109 | 回复:0



中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19年7月19日
发表于:2021-04-09 10:18:32
楼主

 目前国际上常用的商品条码有两种,分别是我们在超市中最常见的EAN和UPC条码。其中,EAN码是当今实际上广为使用的商品条码。而UPC条码主要为美国和加拿大使用。

商品条码的数字组成一般分为4个部分,按照3-5-4-1分,第一部分是前缀码,代表国家,第二部分代表生产厂商,第三部分代表厂内商品代码,第四部分是校验码。

以条形码6958018767214为例进行分析,此条形码分为4部分,从左往右分别为:

第1-3位:共3位(前缀码),是中国的国家代码之一(690-695都是中国的代码,由国际上分配)。前缀码只表示分配和管理厂商识别代码的国家(或地区)编码组织成员,并非产品的原产地。

第4-8位:共5位,对应条码的80187,代表着生产厂商代码,有厂商申请,国家分配。

第9-12位:共4位,对应条码的6721,代表着厂商内商品代码,由厂商自行确定(从0000-9999)。

第13位:共1位,对应条码的4,是校验码,依据一定的算法(一般使用条码软件,有软件根据前面提供的12位数字计算而得)。

在条码生成软件制作商品条码的步骤也是非常简单的,接下来给大家演示下相关的操作步骤:

在条码生成软件中新建标签之后,点击软件左侧的“绘制一维条码”按钮,在画布中绘制条形码对象,双击条形码,在图形属性-条码选项卡中,设置条码类型为EAN13,如图所示:

wps_clip_image-14292.png

在数据源中,点击“修改”按钮,删除默认的数据,在下面的状态框中手动输入要添加的信息,点击编辑-确定,如图所示:

wps_clip_image-32188.png

wps_clip_image-30973.png

以上就是有关商品条码各个数字含义的介绍。商品条码相当于产品身份证,它能够保证每一家企业的每一类商品项目在全球范围时唯一的,且全球通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条码码制的介绍及制作,可以到条码生成软件网站查找相应的教程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