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源IC芯片需具备哪些要求和优越性能 点击:347 | 回复:0



elanpo99813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9年8月06日
发表于:2021-04-07 17:05:46
楼主

 LED在电子行业的使用是越来越多了,通过电源管理芯片的控制能很好的调节电路。在照片方面的使用为突出,在LED照明领域,为体现出LED灯节能和长寿命的特点,正确选择LED驱动电源芯片关重要。没有好的驱动IC的匹配,LED照明的优势无法体现出来。LED照明灯具在近期得到飞跃的发展,LED作为绿色环保的清洁光源得到广泛的认可。LED光源使用寿命长、节能省电、应用简单方便、使用成本低,因而在家庭照明都将得到海量的应用,欧司朗光学半导体公司2008年调查统计,全球每年家庭照明灯座出货量约为500亿个。为此银联宝科技下面介绍一下LED驱动电源芯片的选择。

LED驱动电源芯片优越性

1. LED高节能:直流驱动,功耗(单管0.03~1W)电光功率转换接近100%,相同照明效果比传统光源节能80%以上。

2. LED长寿命:LED光源被称为长寿灯。固体冷光源,环氧树脂封装,灯体内也没有松动的部分,不存在灯丝发光易烧、热沉积、光衰快等缺点,使用寿命可达5万到10万小时,比传统光源寿命长10倍以上。

3. LED利环保:LED是一种绿色光源,环保效益更佳。光谱中没有紫外线和红外线,热量低和无频闪,无辐射,而且废弃物可回收,没有污染不含汞元素,冷光源,可以触摸,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

LED驱动电源芯片IC要求

1.银联宝LED驱动芯片电源IC的标称输入电压范围应当满足直流8~40V,以覆盖较广的应用需要。耐压能力好大于45V。当输入为交流12V24 V时,简单的桥式整流器输出电压会随电网电压波动,特别是当电压偏高时,输出直流电压也会偏高。如果驱动IC没有宽的输入电压范围,往往会在电网电压升高时会被击穿,从而烧毁LED光源。

2. LED驱动电源芯片IC的标称输出电流要求大于1.2~1.5A。作为照明用的LED光源,1W功率的LED光源的标称工作电流为350mA3W功率的LED光源的标称工作电流为700mA。功率大的LED光源的需要更大电流,因此LED照明灯具选用的驱动IC有足够的电流输出,设计产品时也使驱动IC工作在满负荷输出的70~90%的佳工作区域。使用满负荷输出电流的驱动IC在灯具狭小空间散热不畅,容易导致灯具发生疲劳和早期失效。

3. LED驱动电源芯片IC的输出电流保持恒定,这样LED才能稳定发光,不会闪烁。同一批驱动芯片在同等条件下使用,其输出电流大小要尽可能一致,也就是离散性要小,这样在大批量自动化生产线上生产时才能保证有效和有序性。对于输出电流有一定离散性的驱动芯片,必选在出厂或投入生产线前进行分档挑选,调整PCB板上电流设定电阻的阻值大小,使之生产的LED灯具恒流驱动板对同类LED光源的发光亮度一致,以保持终产品的一致性。

LED绿色照明促使驱动芯片向创新设计发展。LED灯具照明离不开驱动芯片,因此需要多功能LED光源驱动IC。如果LED灯具选用36V以下的交流电源,可以考虑非隔离供电;如果选用220V100V交流电源,则应考虑隔离供电。直接使用交流100~220V的驱动芯片,因应用对体积的苛求要求,在技术上还有更高的要求、更大的难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