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跨区域酒店IT运维难题如何解决?远程运维的三大优势 点击:84 | 回复:0



sugarvie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
  • 注册:2020年12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6 10:01:19
楼主

 对于笔者这样曾经经常出差的人来说,对于酒店的“阅历”不可谓不深,而本人入住过的各种酒店之中,大型连锁品牌的酒店比例很高。这些大型的跨区域的酒店在管理和服务上遵循了高度统一的标准,试图为住户带来足够满意的体验。

有一句话说得好:酒店业就是服务业,服务好,口碑才好;口碑好,生意才能持久。而在目前这个互联网时代,除了酒店基础的服务之外,酒店设施的智能化也能极大的改善旅客的体验。但另一方面,对于这类大型跨区域酒店的IT运维来说,为了保证旗下酒店都能够持续的提供高质量的服务,IT运维的整体压力是明显增加的。

 image.png

为了有效应对跨区域大型酒店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运维需求,酒店集团的IT部门可以考虑引入远程运维手段,填补传统运维方式的不足,进而优化整个酒店系统的IT运维策略与体系。

某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就实施了这一计划,该集团采用了贝锐科技旗下国产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推出的“向日葵掌控”解决方案,成功解决了大型跨区域酒店场景下的各种IT运维难题。在这个过程中,向日葵掌控解决方案通过其搭载功能的完善,远程连接的高效以及对于设备管理的赋能,成功的为我们展现了远程IT运维接入后的三大优势。

 image.png

优势一:高时效性

运维工作的时效性就是真金白银,对于24h经营的酒店行业来说更是如此。一旦酒店的各种IT设施出现问题,对于整体经营的影响是极大的,这点无需赘言。为了避免出现因为IT设备故障导致酒店运营受阻的情况,需要IT运维在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远程运维的时效性优势在此时得以很好的体现。

当故障发生时,由于酒店的IT设施往往分布比较分散,因此即使是驻场的运维人员赶到事发地进行处理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当酒店引入向日葵掌控方案之后,可以通过远程连接的方式快速的接入发生故障的设备,从而开展运维工作,响应速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运维时效性大大增强。

优势二: 高可用性

除了突发性的运维需求外,日常的IT设备运维也是酒店IT运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足够完备的日常运维能够显著的降低意外事件的发生概率,从而对整个酒店IT运维形成正向的增幅效益。所谓“最好的运维就是让设备无事发生”,着实是十分到位且正确的一句话。

具体到实施层面,酒店IT运维人员可以利用“向日葵掌控”解决方案搭载的诸多功能高效的完成设备的日常运维工作,例如在远程控制时配合远程文件传输功能快速便捷的实现软件的安装迭代等。

image.png 

远程文件界面

针对跨平台的运维需求,例如需要对移动POS机等底层为安卓系统的设备进行运维时,掌控方案支持跨平台远控的特性就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此外,在门店的开业部署、内部系统运维方面,向日葵掌控方案也能够给酒店的IT技术人员以强力的支持。

优势三:赋能设备管理

针对大型酒店众多的IT设备,向日葵掌控方案也提供了优质而全面的IT资产管理方法。具体来说,IT运维人员可以通过向日葵管理后台查看下辖的设备信息以及具体型号、操作系统乃至CPU以及内存等详细信息,从而对酒店所属的大量IT设备有一个明确的认知,便于运维工作的开展。

image.png 

设备详情页面

同时集团总部还可以对于相关的IT资产实行统一的管理,掌握整个系统的IT资产全貌,并可以生成可视化的数据,将各种关键的运维数据重点展现,进一步强化IT资产管理的力度。

image.png 

此外,由于门店数量众多,该集团将下辖的IT设备按省区、门店进行了分组,实现了更加高效的分组管理,让整个IT运维管理更具层次感。

总结

经由向日葵掌控解决方案,让我们直观的看到了远程运维在大型酒店场景下的巨大优势和潜力。作为本质同样为“服务”的两个领域,酒店行业与IT运维的结合在远程控制的加持下显得无比紧密,也让酒店行业拥抱智能化的未来充满了想象力。

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领略并拥抱远程运维,而向日葵掌控这样优秀的国产解决方案,也必将为更多的客户创造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