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才是修复提升机尾轮轴承位磨损的合适方案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01 15:44:10
楼主

 提升机在水泥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提升机内的粉尘物料于轴承内的润滑脂混合成为油泥,对轴承造成严重破坏使轴承失去润滑而卡死,最终造成轴承位的磨损问题。而尾轮在工作过程中将出现上下浮动间隙,严重时有链条跑偏或脱落的危险。同时,设备运行过程中将产生大范围振动或异响,给生产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对于企业来说,选择一种最快最简单的方法来修复才是快速恢复生产的保证。

  提升机尾轮轴承位磨损常见修复工艺及优缺点:

  1. 更换提升机主轴法

  更换提升机主轴,虽然修复效果安全可靠,但是费用高,难度大,费时长。

  2. 堆焊法

  此类修复适合磨损量小的,如果磨损太大,采用此法,热应力影响较大,堆焊高温产生的热应力无法完全消除,易造成材质损伤,导致部件出现弯曲或断裂。

  3. 镶套法

  此法适合磨损严重的场合,磨损大于2mm以上情况,此工艺存在配合面是点接触问题,不是面接触,给设备长期安全运行留下隐患。

  4. 电刷镀法

  工艺简单,技术成熟,具备多种金属镀层材料,但电刷镀受涂层厚度限制,容易剥落,且都是用金属修复金属,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力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

  6.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涂抹法

  此方法简单易操作,只需要对对轴承位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打磨、清洗等处理,然后调和涂抹材料至修复部位,安装工装,材料固化,最后拆卸工装回装轴承,完成修复。在保证修复精度和满足安装要求的基础上,无需对设备进行大量拆卸,修复周期短。

现场修复提升机尾轮轴承位磨损的实际案例图片:

image.png

  选择索雷修复工艺的理由:

  该技术是目前较为成熟和性价比较高的一种维修方案。时间短、费用低、效果好是该技术的几个主要特点。该材料优势主要体现在更高的拉伸强度、抗弯曲强度、抗剪切强度、抗压强度、抗腐蚀性能、抗紫外线、抗老化、导电性等方面。同时优良的机加工和耐磨性可以服务于金属部件的磨损再造解决了传统轴类磨损修复技术的很多短板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