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轴滑环部位磨损怎么造成的?快速处理解决方案 点击:8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01 15:36:15
楼主

  电机滑环是动静接触和交换能量的设备,受励磁电流、碳刷压力、碳刷与滑环表面的磨损以及制造工艺影响,在长期运行过程中,容易在碳刷和滑环间发生冒火,若不及时处理,将形成恶性循环,影响机组安全运行。我们需要知道电机滑环部位磨损的原因才能制定具体的修复解决方案。

  电机滑环部位磨损怎么造成的?

  (1)滑环表面氧化,设备在投用前停用时间较长,虽然每天都进行盘车,但盘车使转子转动的弧度是相同的,即每隔一天,碳刷在转子滑环表面停留的位置是相同的。又由于机组所处的环境水汽较大,这样滑环与碳刷接触面部分就出现了氧化,机组停运的时间越长,氧化就越厉害。久而久之,滑环表面就出现了排列较规则的粒状锈斑。

  (2)碳刷质量不过关,碳刷碳粉与胶的混合比例不对,造成碳刷过硬,过硬的结果是碳刷在运行过程中容易崩块,产生较硬的颗粒对滑环表面产生了影响。许多企业在前面所检验的磨损带,就是铁锈和碳刷中的碳粉、胶质混合经高温灼烧产生的。

  电机滑环部位磨损有些企业想到的方法是将滑环拆卸下来,送到专门的修复工厂进行修复。由于滑环是与电机主轴连接在一起的重型设备,所以拆卸和安装滑环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而将滑环送到专门的修复工厂进行修复也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费用。还有一种快速的修复方法,我们一起来看下。

  快速处理电机滑环部位磨损解决方案:

  1.测量电机滑环磨损尺寸;

  2.打磨整个修复面至无高点、粗糙为止;

  3.用无水乙醇清洗打磨后的修复面;

  4.按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材料,涂抹在修复表面;

  5.迅速装配滑环到位并锁紧螺母;

  6.固化材料,修复完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