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道焊缝泄露不动火处理方法 点击:1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01 15:27:19
楼主

  煤气管道焊缝泄露由于受现场环境限制不能动火动焊,一直没有有效的现场治理方法,而且一旦发生煤气泄漏,极易引发煤气中毒、着火,甚至爆炸事故,这就要求我们对管道及时进行修复,排除故障,保证安全并尽快恢复生产供气。

  煤气管道焊缝泄露后的紧急处理措施:

  (1)直径小于100mm的煤气管道,可直接关闭阀门切断煤气处理漏点。

  (2)直径大于100mm的煤气管道,不能一下把煤气切断以防回火爆炸,应采用逐渐关闭阀门降压通入氮气灭火,但在降压时,必须在现场安装压力表,使压力逐渐下降。

  (3)火熄灭后,全关阀门可靠切断煤气来源,通入氮气等惰性气体将残余煤气处理干净,再进行漏点处理。

  煤气管道焊缝出现泄露后,现场不动用明火焊接,应如何治理泄露?

  可以现场应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复,该材料的优势是极强的粘结力、均衡合理的物理机械性能和优良的抗化学腐蚀性能。该修补工艺不需要动火,简单,费用低,修补时间短,耐腐蚀强,不受客观因素的影响。可以在短停机或不停机下修复,避免因动火动电带来的危险。

  煤气管道焊缝泄露现场治理案例

焦炉煤气管伸缩节,材质316L,温度:30-50℃、管径:Ø1000、腐蚀渗漏,先前企业采用各种堵漏材料为其修复,效果不理想,渗漏部位逐渐增多并腐蚀加剧,严重影响安全生产。

  此次修复过程中,整个修复操作简便,避免了企业长时间停机修复和不安全因素,缩短了工期进度,确保按时开机生产,为企业快速、有效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作出重大贡献。该材料是一种良好耐腐蚀、侵蚀的防腐材料,能够很好的治理煤气管道焊缝泄露和修复保护煤气管道受伤部位的整体强度,从而更好的保护管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