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检测设备在电子设备常见故障分析中起着关键作用 点击:58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01 14:01:12
楼主

在电子设备的高科技应用场景中,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一些大型集成电路封装具有巨大的功能,并且与外部的连接数量多达数百个。在芯片底面上几平方厘米到几十平方厘米,有规则地密集分布的连接线节点。这种带有许多密集连接线的表面安装元件安装在PCB板上,以形成具有相应功能的应用电路。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外围之外,人眼无法观察到组件与PCB板之间的节点。但是,在实际的生产实践中,不同节点的质量不能完美。每个点焊都可能具有各种铸造缺陷(例如桥接,虚焊,焊球,润湿不足等),这种可能性将严重影响电路的稳定性。

X-RAY检测设备在电子设备常见故障分析中起着关键作用


基于这种肉眼看不见的类型,使用光学显微镜,目测,激光红外等检测方法是不行的。因此,如果您想了解电焊后这种类型电路的真实情况,则需要选择具有穿透非透明材料能力的X-ray透视成像技术进行射线照相检查。X射线具有很强的穿透性。X射线透视图可以清晰显示点焊厚度,形状和质量的补偿分布,可以充分反映点焊的焊接质量,并可以进行定量分析。

X-RAY检测设备在电子设备常见故障分析中起着关键作用


X射线(以下称为X射线)利用阴极射线管产生与金属靶碰撞的高能电子。在碰撞过程中,由于电子的突然减速,失去的动能将以X射线的形式释放。波长短,但电磁辐射高。对于无法用肉眼检测到样品的位置,将记录X射线穿透不同密度材料后的光强度变化,并且可以使用由此产生的对比效果来形成图像以显示待测对象的内部结构。当测试对象被破坏时,观察测试对象内部的问题区域。

X射线检测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并且不会损坏样品。它是测试的首选。随着创新技术的发展,超高分辨率的自动X射线检查设备不仅为组装BGA组件提供了省时,无忧,可靠的保证,而且在电子设备的常见故障分析中也起着关键作用,提高常见故障检查效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