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粉集尘器焊缝渗漏不用电焊现场封堵技术 点击:5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31 14:54:57
楼主

  煤粉集尘器焊缝出现渗漏情况:

某水泥企业煤粉集尘器三分之二的过滤布袋出现渗漏,渗漏的原因是部分布袋出现破损,大部分渗漏是由于布袋端面和蜂窝网格表面的配合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网格表面不平整造成的。检测过程中发现了2处焊缝部位渗漏的情况。此次检测漏点的方法是通过立磨连接集尘器的管道加注荧光粉,荧光粉加注后会在集尘器的渗漏点处排出,然后使用紫外线灯照射查找漏点,在渗漏点处荧光粉会发光。

image.png 

  电焊修复集尘器焊缝渗漏安全隐患大:

  此次煤粉集尘器焊缝渗漏的问题严重影响环保达标的问题,对于布袋的损坏可以采取更换的方式轻松解决,但是对于焊缝渗漏的问题解决难度非常大,为系统中含有一定浓度的CO,如果电焊的话可能导致闪爆。此方案的实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当时企业把该方案直接排除。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封堵渗漏技术:

  采用该材料实施焊缝部位的封堵,具有极好的耐冲刷性能和耐高温性能。与传统的方法相比,该技术具有施工简便、成本低、安全性高、修复效果好,修复时间快的特点,更关键的是此修复方法类似于一种“冷焊”技术不用动火,表面经过简单处理后直接可以施工。

现场治理集尘器焊缝渗漏操作简单,利用集尘器短暂的停机时间即可:

  (1) 表面处理:使用砂纸将表面氧化层打磨干净,然后使用污水乙醇彻底清洗干净,晾干;

  (2) 严格按照比例调和SD3000底漆材料,调和均匀,并薄薄涂刷至打磨后的表面;

  (3) 按照比例调和SD7400材料,然后涂抹至SD3000表面,并刮平压实;

(4) 材料固化,固化后便能够承受一定的压力。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