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格子型球磨机轴承位磨损后有效的维修方法 点击:6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9 15:02:34
楼主

       球磨机适用于粉磨各种矿石及其它物料,被广泛用于选矿,建材及化工等行业,可分为干式和湿式两种磨矿方式。根据排矿方式不同,可分格子型和溢流型两种。无论哪种设备,都会在长期运作中遇到轴承位磨损的问题。

  一、设备问题及分析

  湿式格子型球磨机由于长期运转,轴承位出现金属疲劳磨损,游隙过大,润滑过程中油膜无法正常保证轴承的润滑,同时密封损坏导致物料粉尘进入到轴承内部,轴承滚动摩擦力增大,严重影响轴承的正常运行,导致轴承运行温度过高,造成轴承烧结抱死,从而进一步导致轴承内圈和轴发生相对转动。由于轴承钢的硬度大于轴本身材质的硬度,进而导致轴的磨损。另外设备长期运行过程中,由于金属疲劳的原因,使轴本身发生塑性变形,轴和轴承内圈产生间隙,进而导致轴承内圈和轴发生相对转动造成轴的磨损。

  二、传统修复工艺分析

  激光熔焊修复湿式球磨机轴承位磨损虽然可以满足现场修复,但是工艺较为复杂,需要前期做很多准备工作,并且激光熔覆后也需要现场进行机加工,很难保证在检修工期内完成修复。补焊虽可以满足现场修复,但是对于比较多的磨损量来说,需要现场补焊多次,并且需要在线机加工,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修复费用也相当高昂。传统的修复工艺面临的问题是长期的停机停产将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其修复过程中都存在热应力集中的问题,导致轴变形或者存在断轴的的隐患。

  三、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工艺分析

  该材料特有的机械性能和抗压性能,针对性修复湿式球磨机轴承位磨损问题的一种现场修复工艺。而且可实现现场修复,无需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修复过程中无高温产生,不会对轴本身造成影响。其优点是粘结力好,具有良好的抗压性能,抗机械震动性能及具备有一的现场应用型等综合性能,可实现短期内解决设备问题,修复效率高,为企业大大减少停机时间,综合修复成本低,为企业设备维修维护方面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修复工艺简单操作,表面打磨处理,调和涂抹材料,安装工装,材料固化回装轴承,现场快速完成修复最有效的方法。

 image.png

  四、综合效益评估分析

  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可以很好的减少额外费用的流失,并且修复时间短,修复费用低。现场修复,工艺简单,无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大提高维修效率,缩短停机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