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方法 点击:23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9 10:22:52
楼主

企业精益生产现场管理是对生产一线的综合管理,是生产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对生产系统合理布局的补充和深化。具体操作如下:


3098359900_SM.jpg


现场出现的问题-----到现场观察现象-----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确定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找出新的工作程序进行规范。确保以后不会发生同样的问题!


1. 标准化


所谓标准化是指企业中的各种规范,如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标准、要领等,这些规范统称为标准(或标准书)。制定标准,然后付诸实施,这就是标准化。认为标准在编制或修订时已经完成是错误的。只有经过指导和培训,才能视为标准化的实施。


消费者升级,药企精益化生产迫在眉睫!


2. 视觉管理


视觉管理是利用各种视觉感知信息组织现场生产活动,使其视觉化、色彩适宜,从而提高劳动生产率的管理手段,是用视觉进行管理的科学方法。


中小型企业精益生产策略探析(图1)


3. 看板管理


看板管理是非常有效和直观的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手段,尤其是优秀的现场管理不可缺少的工具之一。


管理看板是管理可视化的形式,即对数据和智能的状态一目了然。它主要是透明的管理活动,用于管理项目,尤其是情报。它通过标语/状态牌/图表/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将文件上、脑海中或现场隐藏的信息揭示出来,使任何人都能及时掌握管理状况和必要的信息,从而快速制定和实施对策。因此,管理看板是非常有效和直观的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手段,是优秀的现场管理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


通过规范化、可视化的看板管理,使生产车间不再“忙碌”,生产顺利有序地进行,企业的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提高。精益生产的引入需要有序、科学的现场管理支持才能取得成功。天行健致力于帮助企业引进精益生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企业的第二次飞跃。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