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造纸行业精益生产现场改善方案 点击:20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9 09:42:50
楼主

江苏造纸行业精益生产现场改善方案的制定有排除、组合变更、合适化、标准化、同期化和自働化等六种方法,如表9-16所示。


改善方案制定的方法


改善方案的实施


改善方案的实施要做好改善说明和工人培训两方面的准备工作。


  1. 改善说明


向有关人员,即上司、同事、新职员及工作人员说明改善方案的概要。因为改善对前后工序都有影响,又与质量及安全密切相关,所以需要其他人员的大力协助。


2.工人培训


在精益生产中,以多工序操作为主流,实行多技能培训,这是推进标准作业时不可或缺的条件。因此,应该训练工人在正确理解标准作业的基础上实际操作,并且从开始就向工人传授最优秀的方法。


改善效果确认


实施改善方案后,应对其进行确认和评价。因为尽管暂时实施了改善方案,并且组合了标准作业,但是一旦作业条件稍有变更或监查者的疏忽,可能又会回到老路子上去,所以经常检查所改善的内容是必要的。


精益生产的改善活动强调全体员工的参与,现地现物,实事求是地进行全过程的改善,并在改善活动中培育人才。改善其实并没有什么深奥的理论体系,也无须什么繁琐的方法手段,它所需要的只是认真求实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的细致作风和永无止境的进取意识。改善不仅是精益生产方式的坚固基石,而且也是精益生产方式所不懈追求的目标,正是因为持续地改善,不断地追求完美,才使得这种精益求精的生产方式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