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座磨损垫铜皮可以解决吗?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点击:11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7 15:30:23
楼主

  轴承座一般指安装轴承的空间,它的加工精度一般较高。轴承座磨损问题是所有传动部件的通病,有的企业为了节省费用会临时采用垫铜皮的方法,那么可以解决轴承座磨损问题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分析情况。

  轴承座磨损垫铜皮的方法可以解决,但是经过多家企业的调研和反馈发现,在轴承外圈与轴承座内孔之间垫铜皮,不可避免地造成同心度不好,振动和过热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而且不能长期这样运行。所以这种方法只能作为临时修复措施,设备的连续生产无法保障。

  轴承座磨损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目前有种更快速、低成本以及效果明显的技术,就是利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结合使用基准刮研修复工艺进行修复,其修复原理是利用轴承压盖止口与轴承室配合面作为修复基准,通过多次刮研来实现最终所要达到的尺寸要求。

image.png 

该材料综合力学性能优于金属,其具备优异的“退让性”,不具备金属疲劳磨损特性和塑性变形性,因此长期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疲劳磨损、断裂的情况。并且该技术对于轴承座磨损修复单边厚度无严格要求,这一特性明显优于垫铜皮修复技术。

轴承座磨损修复案例图片:

image.png 

  为什么选择新材料来修复轴承座磨损?

  (1) 修复时间短;一般的磨损可以4-6小时内修复完毕,快速修复确保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2) 修复后减少再次出现磨损的可能,使修复后的设备使用寿命更长。

  (3) 修复的可靠性高,而且不受修复厚度的影响,粘接技术也不会产生热应力,保证修复后不会产生裂纹、断裂情况。

  (4) 性价比超高,只需要普通修复费用的1/5甚至1/10就可以完成修复。

  (5) 操作简单,工人甚至可以自主修复,有效减少劳动力的投入和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了操作过程中不安全因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