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网络实现工控机的数据共享? 点击:787 | 回复:0



创必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9
  • 注册:2021年1月22日
发表于:2021-03-18 12:57:22
楼主

01.jpg

工控机是工业专用计算机,以太网交换机是基于以太网传输数据的交换机。以太网采用共享总线传输介质的局域网。工业控制计算机和可编程控制器都必须有以太网接口。采用RJ45直接连接,并且IP必须在网段中。在可编程控制器设置完成后,您可以在工业控制计算机上连接电线和PING。如果您可以PING,您可以看到连接和设置没有问题。那么如何通过网络实现工控机的数据共享呢?嵌入式工控机厂家分享:


两台工控机+可编程控制器编程,以太网通信通过交换机实现,LABVIEW编程。一台工业控制计算机通过NIOP软件通信同时采集两台设备的信号,并以共享变量的形式与另一台工业控制计算机通信。


有两台工业计算机,其中一台通过数字链路网卡连接到电信宽带,通常可以接入互联网。现在,我想和互联网共享另一台工业计算机。我在主计算机上增加了一个网卡,并通过两台计算机将它与另一台工业计算机的网卡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局域网。我将主机的IP设置为192.168.0.1,另一台计算机的IP设置为192.168.0.2,子网掩码设置为255.255.255.0。


辅助计算机的域名系统被设置为主机的IP地址。设置后,只有主计算机可以访问互联网,辅助计算机不能访问互联网。我可以在网络邻居中找到对方,也可以互相传送文件。但是,不可能PING通另一方的IP地址。我应该如何通过网络共享工业计算机数据?


工业控制主机,网卡1连接到电信宽带,网卡2连接到集线器。网卡1的IP设置取决于具体情况。网卡2IP为192.168.0.1,网关为192.168.0.1,客户端IP:192.168.0.X,网关和域名系统均设置为192.168.0.1,然后SYGATE用作代理。建议使用SYGATE 4.5版家庭版和破解版,然后在运行SYGATE配置时选择内部网网卡192.168.0.1。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