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定位在导航的应用 点击:122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1-03-18 09:57:14
楼主

机器视觉是利用视觉传感器获取图片并利用图像处理系统进行各种测量和判断。 它是计算机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综合了光学、机械、电子、计算机软硬件等方面的技术,涉及到计算机、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信号处理、光机电一体化等多个领域。

视觉导航是对视觉传感器获取的图像进行相应处理从而得到载体位姿参数的一种技术。目前移动机器人的视觉导航技术主要应用在移动机器人的竞速竞赛、工业AGV、智能车辆的自主导航和国防科技技术研宄这四个方面。

用于工业AGV自动导航的机器视觉导航系统通常可以分为:图像采集部分、图像处理部分和运动控制部分。

一个完整的机器视觉导航系统的主要过程如下:

1、相机按照指令实时采集图像,根据需要自动调节曝光参数;

2、将采集到的数据转化为图像格式,并存放在处理器或计算机内存中;

3、处理器对图像进行分析、识别、获取载体位姿信息和相关逻辑控制值;

4、识别结果控制载体移动、停止、纠正运动误差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