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择智慧灯杆物联网企业合作之前,业主需要考虑的事项有什么? 点击:119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3-17 23:14:15
楼主

当下,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比世界上的人口总数量还要多,就有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预计截止到2025年底,将会有超过750亿台物联网设备投入到工商业之中使用。智慧灯杆物联网就是正在跨界的使用之一。

     业主在项目决策过程中,有一个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就是实际拥有成本和预算。在此之后,才会去寻求厂商锁定、效率、可拓展性和灵活性。而智慧灯杆物联网就是这样一个由多样性来驱动的领域,这就造成很多业主对自己的选择不知所措。

      如果有业主正在考虑为智慧灯杆物联网项目在选择合作企业,那么在做出可靠决策之前,您需要考虑一下几个因素:

一、 系统平台的可扩展性是否足够

在将智慧灯杆物联网平台技术与传感器设备相结合时,业主所选择的企业系统平台应该是灵活的,要确保没有任何限制,并且他们的技术应该是更容易去部署的,并且不会造成任何的延迟情况发生。

很多的智慧灯杆企业都会谈到灵活性,但现实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具备足够的灵活性。今后传感器设备的数量会越来越多,通过路灯杆所部署的智慧灯杆物联网平台点将会有海量的接入,因此就需要大量的个性化和定制了。
这个时候业主在考虑企业时,应该对平台的可扩展性,以及其系统采用的底层架构方式,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能够持续地添加新功能保持一定的透明度。

二、 系统平台的处理能力

毫无疑问,随着智慧灯杆的真正普及开来,集成在灯杆上的各类传感器设备数量将会持续的增长,这种情况就比试点项目更需要可拓展性了,今后这有可能将会成为大多数企业所要面临的问题。
并且,一个城市的智慧灯杆陆续的增加,就意味着数据管理和硬件相关的成本都将会继续上升。那么就需要业主与企业保持清晰的可拓展性。业主需要考虑他们是否有能力处理更多设备接入所带来的复杂性。

三、 系统平台是否可以提供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

智慧灯杆物联网有四个主要方面:事物、数据、人和流程。目前来说还是有很多企业可供业主选择,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合作企业可以有效的满足业主的需求。
今后,在“新基建”建设5G的网络连接帮助下,企业应该能够更好的理解人、事物、数据、流程的关系,并且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从而把智慧灯杆产业推向下一个层次。借助于可操作的洞察力和实时采集的数据,系统平台可以在尚未关注的范围内,提前预判出问题,并帮助业主针对事件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四、总结
智慧灯杆产业正在磅礴发展,随之而来的将是万物互联。与搭载的传感器设备的无缝协作可以有效地助力于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对此虽然有一些方向和指南可以找到,但是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业主您的手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