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杆合一(综合杆)案例分享:浙江海盐首个智慧灯杆试点亮相 点击:178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3-16 15:41:37
楼主

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海港大道西塘路交叉口火了!成了网红打卡地!这个处于城市中心地带的路口为西塘桥这座不断更新的历史小城点亮智慧之光,成为浙江省嘉兴海盐县首个智慧灯杆“多杆合一”试点。

2018年,西塘桥街道全面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整治提升后增加了道路活力和出行便利性,提升了空间秩序感和景观品质,为周围市民谋求了福祉,增强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民群众纷纷点赞。近期,智慧灯杆“多杆合一”建设成为海盐经济开发区道路整治提升工作的又一大亮点,赢得了不少市民的纷纷关注。

“拉通”多部门管理,实现“多功能合一”是智慧灯杆的最大特点,该路口的智慧综合杆将道路照明、交通监控、交通标牌、多媒体信息发布屏、系统广播、视频监控、环境监测等相关设备进行整合设计。

  不仅在空间上减少杆件对道路空间的占用,美化了城市空间,而且在小灯杆中串联起了公安、交通、环保等多个部门信息平台系统,达到了信息和功能的立体化覆盖以及信息资源的多渠道共享,为城市管理引入了真正的智慧,真可谓“小”路灯却有“大”智慧。

 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首次试行智慧灯杆,通过“多杆合一”智能灯杆功能集成,减少杆件对道路空间的占用,实现一套集数据采集、存储、传输和管理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生成智慧园区所需的各种大数据,为城市大数据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数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叁仟智慧城市是一个专业的智慧路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商,提供专业的智慧路灯、智能灯杆整体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