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制药行业精益生产推行策略 点击:39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5 10:20:20
楼主

由于行业特点,制药企业的生产成本占公司总成本的比重很小,忽视了对生产、设备、采购、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


在运用管理文化调查、车间主任工作分析、管理控制体系分析、KPI数据分析、采购与库存分析等工具,以及对企业各级进行访谈、观察企业经营状况等方式进行研究,经过分析后,采取以下精益生产改进对策:


印刷企业精益生产经验总结


一、生产管理系统:


1.编制产能计划、生产流程图、产销周报、生产日报、KPI月报、KPI周报、KPI月报,完善月度生产计划,增加标准工作时间等。


2.根据最佳经济批量品种安排生产计划,提高设备利用率。


3.提出了模具改进的方向,合理的模具设计将大大提高原材料的优质利用率,减少塑料颗粒的浪费。


4.完善工作流程,使工作规范化、流程化。


5.设计合理的建议,让员工共同参与改进,减少浪费。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的质量保证(图1)


二、设备管理系统:


1.设计设备管理控制系统,包括年度维修计划、月度维修计划、点检表、设备运行检查记录、每周维修报告、每月维修报告、维修记录通知单、设备抢修数据库、待修设备数据库,设备维护数据库等;


2.更新盘点规则,重新盘点固定资产,统一固定资产信息,便于管理。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的技术体系(图1)


三、采购管理系统:


1.设计采购管理控制系统,包括《订单追踪记录表》、《供应商评分标准表》、《年度合格供应商复审表》、《合格供应商资料》、《合格供应商名单》、《供应商审核整改表》、《采购周报告》、《采购月报告》、《A类关键物料PPI每周价格表》、《多物料月PPI价格表》等;


2.制定杂品需求计划,提高杂品的计划性,减少追加计划;


3.制定ABC分类采购管理制度,根据物料的资金价值对物料进行分类管控。


在项目推进的全过程中,我们始终根据企业的特点和精益管理项目的不同阶段,采取有效的措施推进项目,对项目实施者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理念、管理工具、管理知识、管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企业的各个管理层,从而在培训中转变企业的观念,为项目更好更快地推广提供知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企业可以更好的理解精益思想,掌握精益知识,更好的运用精益工具。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