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X新能源精益生产管理推进方法 点击:102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1 09:47:35
楼主

苏州X新能源企业制定了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整体推进战略,明确未来5~10年精益生产推进目标、任务和重要里程碑节点,使全体参与人员明确精益生产的远景、目标、各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自我评价的标准。具体如下:


3014970989_SM.jpg


1、建立示范线,逐步推广


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的持续改进是一个长期过程,也是企业现场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然而在日常工作中,由于面临许多急于解决的问题与挑战,企业资源不可能全部投入到持续改善中,为了充分利用工厂的资源,同时,建立持续改善的文化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需要以示范线先行为突破口,在示范线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向其它生产线拓展,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取得少走弯路、培养核心骨干、建立信心、认可与支持等事半功倍的效果。


3305900480_SM.jpg


2、持续开展培训,培育精益人才


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是一项系统工程,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长期、持之以恒地开展培训,灌输精益理念,提升精益工具、方法应用熟练能力。推进精益生产,理念培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是持续反复巩固的过程,但真正能起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浪费、持续改善的效果,需要的是员工立刻行动起来,不要抱怨和寻找借口,不要过分关注困难、不要过分等待,不要追求尽善尽美,实施过程中发现困难去改善和解决。


3080150642_SM.jpg


3、建立日常运行绩效评价机制


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是一项涉及全员的工作,是一项在原有基础上新增的长期性工作,十分有必要建立一套独立的绩效评价机制。建立量化的绩效评价指标目标体系,从安全、质量、交付、成本、士气和环境六个方面, 拟定出关键过程指标目标, 这些指标目标要与战略目标、标杆目标保持一致,明确指标统计口径, 对公司内各部门精益推进情况进行统计和监控, 形成在内部进行纵向对比分析, 与竞争对手进行横向对比分析的精益对标管理机制。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