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在氧传感器生产中的实施案例 点击:34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3 09:46:25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在氧传感器生产中的实施案例:


实施六西格玛项目的首要任务是创建一个致力于改进优化的团队,并确定六西格玛咨询团队内的各种角色及其责任,形成六西格玛的组织体系。正是基于此,天行健咨询专家在生产部门中,从各个科室挑选出了熟悉产品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成立了LSF氧传感器报废率降低六西格玛项目小组。项目组由生产总监直接负责领导,作为整个六西格玛项目的Champion,可以及时了解和掌握整个项目进度的信息,同时可以及时响应和支持解决项目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项目组在项目定义阶段,结合生产线实际情况,制定了项目的目标战略以及具体的项目质量目标。


项目目标站略:


项目目标站略


项目质量目标:


目前报废率是0.5%;


期望报废率目标:0.37%;


基于质量目标,天行健咨询专家对LSF六西格玛改善项目经济收益进行了评估:


①目前LSF St40最终压距超差报废率0.50%,月产量为300000pcs。


②LSF St40最终压距改善目标为0.37%,标准单价分别计为60元/RMB。


③全年效果金额为:


降低报废率年效果金额=300000pcs/月*60元/pcs*(0.50%-0.37%)*12月/年=28万元1年。


④无形效果为: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LSF,增加客户信赖度。


经过天行健咨询专家、六西格玛项目组工程师、生产一线员工的共同参与,测量研究,原因分析,措施执行,最终降低了终压距超差报废率,达到了部门目标。(图3)


终压距超差报废率



在六西格玛项目顺利完成以后,除了肯定其所取得的财务成果和对公司的总体战略目标的贡献之外,还需要完成一些后续的改进工作,包括:


①改编工艺文件和工作指导书;


②将六西格玛流程的成果形成作业标准。通过这样的方式,就可以将六西格玛项目的成果在企业里标准化,避免了项目之后又恢复从前无序状态的情形,从而可以让六西格玛项目的成果持续地为企业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