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H物流公司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成功经验 点击:275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2 09:18:43
楼主

深圳H物流公司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成功经验:


本文以物流为对象分析精益生产,能更全面准确地理解精益生产“持续改善,追求完美”是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准则之一,物流系统改善同样如此,简单地照搬套用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益生产。


物流


实现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必须正确认识下面几个问题:


1、精益物流前提:正确认识价值流。


价值流是企业产生价值的所有活动过程。这些活动主要体现在三项关键的流向上:从概念设想、产品设计、工艺设计到投产的产品流;从顾客订单到制定详细进度到送货的全过程信息流;从原材料制成最终产品、送到用户手中的物流。因此,认识价值流必须超出企业这个世界上公认的划分单位的标准,去查看创造和生产一个特定产品所必须的全部活动,搞清每一步骤和环节,并进行分析。


2、精益物流的保证:价值流的顺畅流动。


消除浪费的关键是让完成某一项工作所需步骤以最优的方式联接起来,形成无中断、无绕流和排除等候的连续流动。具体实施时,首先要明确流动过程的目标,使价值流动朝向明确。其次,把沿价值流的所有参与企业集成起来,摒弃传统的各自追求利润极大化而相互对立,以最终顾客的需求为共同目标,共同探讨最优物流路径,消除一切不产生价值的行为。


A实木门厂基于精益生产解决库存问题


3、精益物流的关键:顾客需求作为价值流动力。


在精益物流模式中,价值流的流动要靠下游顾客的拉动,而不是靠上游来推动,当顾客没有发出需求指令时,上游的任何部分都不要去生产产品,而当顾客的需求指令发出后,则快速生产产品。当然,这不是绝对的现象,在实际操作中,要区分是哪一种类型的产品,如果需求稳定、可预测性较强的功能型产品,可以根据准确预测进行生产,而需求波动较大、可预测性不强的创新型产品,则要采用精确反应,缩短反应时间,提高顾客服务水平。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的质量保证(图1)


4、精益物流的生命:不断改进,追求完善。


精益物流是动态管理,对物流活动的改进和完善是不断循环的,每一次改进,消除一批浪费,形成新的价值流的流动,同时又存在新的浪费而需要不断改进,这种改进使物流总成本不断降低,提前期不断缩短而使浪费不断减少。实现这种不断改进需要全体人员的参与,上下一心、各施其职、各尽其责,达到全面物流管理的境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