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码垛机器人降低制造成本和提高可靠性 点击:69 | 回复:0



tytengy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0
  • 注册:201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1-02-28 10:10:56
楼主

工业码垛机并不是在电影中看到的能走路、跳舞的“人形”机器人,而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可替代人工从事简单、重复的工作,不仅可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还能带动产业技术升级。01.jpg

    在劳动力日益紧缺和人力成本逐步上涨的今天,使用工业码垛机器人也是企业降低人力成本的有效途径。抓取包装货物,移到指定位置,放下并整齐、自动地码在托盘上,不断重复着拿起、移位、放下、再拿起。与机械式码垛机不同的是,当物品的体积、形状等发生变化时只需在触摸屏上稍做修改即可。从低速到高速、从包装袋到纸箱及桶装物料,从码垛一种产品到多种不同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酒水饮料、石化、药品等生产线的搬运、拆装、摆放等方面,效率更高、适用性更强。

近年来,在珠三角、江浙等制造企业比较密集的地区,像是码垛、上下料、包装等单调、频繁的作业,或是涂胶、焊接等危险、恶劣环境下的作业,已经纷纷开始用工业机器人来代替人工。珠三角制造业使用机器人的企业

   年增长速度更是达到了30%60%。而在腾阳看来,工业码垛机器人的技术已日趋成熟,重点在于工业码垛机器人的规模化、产业化,其未来将朝着标准化、轻巧型、智能化等方向快速发展。

 

  工业码垛机器人功能部件逐步标准化和模块组合化,就能降低制造成本和提高可靠性,减轻重量和减少安装占用空间,从而使更多的企业有购买和使用的可能。
工厂里面码垛的工作是非常累人的,而且用的人工也比较多,工价很高,自从码垛机器人出现,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物流、食品和石化等行业的不断发展,码垛机器人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可以准确、高效地完成码垛作业,而且可以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产品品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