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电商与仓配一体化有什么联系传统电商与仓配一体化有什么联系 点击:256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2-25 11:23:44
楼主

  传统电商与仓配一体化有什么联系?仓配一体化,简单的说,仓配一体化就是第三方承担电商仓储和配送的全过程。与传统的仓储相比,能为电商企业提供装卸、检验、上架、储存、分拣、包装、盘点、再加工、代发货、配送、售后和电商企业要求的其他一整套物流服务。

  物流设备及技术差别很大;电商仓配不同于传统仓配,电商仓配物流由于其发货的特点是多批次小批量,因此为了保证其整体的正确率,需要通过软件系统和硬件装备来共同完成,软件方面WMS仓配管理系统以及RFID的条码信息化处理。硬件方面,自动分拣机、巷道堆垛起重机等一系列自动化定制电商仓配设备,这些都是传统仓配不完全具备的,也是主要的差异所在。

  配物品类和配货方式差异很大。电商仓配却是利用大数据实现就近仓配下订单、拣选配送,节省物流费用,提高配送效率。但是传统仓配是货物品类单一存放,配送也是单一制集中配送式。传统仓配储存货物大多体现货物品类单一化,一般只有几种品类,电商仓配就可以根据客户订单到不同仓库取货,也可以异地就近匹配,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提高货物拣选效率,进一步提高物流效率。改变了过去仓配方式。通过订单或自动或人工拣选,形成最终包裹,正是因为电商货物体积重量相对较轻,才使得改方案能实施。

  以上就是传统电商与仓配一体化有什么联系的相关问题,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