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行业使用MES系统能获得哪些好处? 点击:1131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24 18:06:17
楼主

注塑行业使用MES系统能获得哪些好处?MES系统可以通过信息传递对从下单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注塑企业实施MES系统后,管理质量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接下来,朗速科技就详细为大家说明~

注塑行业使用MES系统的好处

1、让管理决策科学化

注塑企业每次会议使用MES软件系统后,都可以进入MES系统,然后观察各种数据,如原材料数量、设备生产状态、生产线生产状态、产品质量率等。通过这些数据,注塑企业的管理层可以控制每一个流程,并意识到它,这些数字是正确的和实时的,政策是科学的。一旦企业能够做出科学的决策,企业就会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注塑行业使用MES系统的好处

2、实现调度的协同性

注塑企业的调度员每天都要安排上千的原材料搬家,还要协调原聊天的业务和产品的发货,繁琐且容易出错。通过使用注塑MES系统,调度员可以通过系统跟踪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和趋势,及时准确地处理每一个异常情况和问题,从而保证生产过程中调度的协调。而且注塑MES系统中的调度报表还可以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进而可以优化生产流程。

3、实现统计的精准化

注塑MES软件系统的应用,很大程度上帮助统计部门减少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比如MES系统的应用可以实现物料的日结存、日结账,数据的准确性比人工提高10%以上;还有一个月度统计汇总表,本来3天左右就能完成,但是用MES系统一天就能完成。而且,有了MES制造执行系统,注塑企业统计人员还可以起到监督作用,检查企业运营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实现物流和数据流的统一。

注塑MES软件的作用

4、实现企业各项考核的规范化

利用优质的注塑MES软件系统,我们可以对企业车间的各项生产指标进行量化和具体化,以便根据这些数据进行量化评估。每个团队的绩效可以分解,动态评估,每月评估,有利于注塑企业的正式管理,公平合理,可以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