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化工如何成功推行精益生产? 点击:12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4 10:37:23
楼主

廊坊化工如何成功推行精益生产?


通常我们说一个企业实施精益不成功,无非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改进效果,就做漂亮的报告,遇到阻力就无法推进;或者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改进效果,但过了一段时间就反弹了,成绩一直没有保持;或者可以说,虽然保持了改善的成绩,但它是自满的,没有继续挑我们应该推动的自我改善和后续改善。



所以我们总是抱怨,为什么我们实施精益生产不成功?如何达到预期效果?


1.找到适当的切入点并参与改进


增加生产的方法是使工人更累,而另一种方式是在放松工人和提高生产力的同时,传统企业倾向于选择前者,而精益生产主张后者。要成功地实施精益生产,关键是调动第一线员工的积极性来改进自己,使员工的思维从"想我做"到"我想做"的思想转变为"我想做"。


2. 一步一个脚印


精益管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首先,由部门、车间或跨部门的主管组成一个团队,确定改进的主题。剔除问题,根据调查数据编写计划,然后实施、检查和确认效果,最后规范有效的流程。从改进方案开始,首先改进一个过程和环节,然后进入多个环节或部门的流程优化。


现场管理太混乱,如何改(图1)


3.精益生产管理平台


建立车间精益生产数字化平台,可以提高生产设备的监控和利用效率,合理、均衡地管理和配置生产资源,利用可视化、透明性、智能化、网络化等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系统容量平衡成本投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控制信息技术的精益变革时代已经到来,利用信息技术促进精益生产已成为企业竞争的新趋势。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