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在海上风速监测中的作用 点击:116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2-22 14:45:16
楼主

随着陆地优质风能资源的逐步开发,海上风电已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海上风能资源丰富而且稳定,风况优于陆地,且受土地利用、噪声污染、鸟类保护、电磁波干扰较少,不涉及土地征用等问题。但是海上风电由近海到远海的不断发展,必定带来越来越多的远海海上风电场运输、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作业。远海海上风电场运输、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作业会受到气象水文等诸多条件因素的影响,从作业船舶的行驶到风机点位作业,都需要应对海上复杂气象水文条件的变化。因此在人们在开发海洋的同时,也要预防海洋给人类带来的灾难,尤其是海面变化不定的风速问题,如何提高作业效率,给当前的远海海上风电作业带来了挑战。


 1.jpg

当前海上风电场的水文气象条件监控系统多为采用安装于固定塔架的测风塔和声学多普勒海流计进行水文气象条件测量,在远海海域应用时,存在安装、维护成本过高,投放不便等缺点。随着人们对于海洋的开发与利用超声波风速传感器被广泛应用海洋领域中。


 图片1.png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作为一种全数字化信号检测仪器,可以通过超声波在空气中传播的时间来计算风速,工采网推荐法国LCJ Capteurs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 - CV7-OEM,和传统的风速计相比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具有旋转的机械部分而且避免了移动的部分容易使得传感器损坏的问题且具有长期的稳定性和无需维护。


图片2.png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 - CV7-OEM工作原理为声音(和超声波)通过它所穿过的流体的运动来传递。电声换能器使用超声波信号两两相互通信,根据正交轴确定由气流引起的波传播时间差。CV7-OEM换能器彼此之间进行通信,提供四种独立的测量,而头风测量矢量则用于计算。结合这些测量结果计算出相对于参考轴的风速及风向。温度测量是用于校准。传感器的设计减小了倾角的影响(基于空间的形状,传感器倾角的影响被部分校正)。其次CV7_OEM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可提供4个独立的测试数据。正确性检查用于头风矢量的计算。这种方法提供了0.15m/S的风速灵敏度,可靠性和卓越的线性度高达40m/S。是海上风速检测的不二选择。

 

法国LCJ Capteurs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 CV7-OEM  参数:


图片3.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