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陶瓷马赛克?优缺点有哪些 点击:172 | 回复:0



北京润禾艺术空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21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1-02-19 17:57:06
楼主

陶瓷马赛克是最近几年家装中新出现的一种建筑材料,它相比与其他一般的瓷砖更加具备艺术感与美感,以至于一时间成为了家装行业的宠儿,但是对于陶瓷马赛克你真的了解吗?有时候赶时髦不一定对哦,这里润禾艺术就为大家深度解析什么是陶瓷马赛克以及它们的优缺点有哪些。

马赛克瓷砖

1、什么是马赛克瓷砖

马赛克又称为锦砖,它是建筑上常用来拼成各种装饰图案的一种片状小砖,材质包括瓷砖、玻璃、石材等。因其多彩的色泽、多变的质地及自身遇光反射闪烁的特点而拥有无数组合形式,根据不同的拼贴方式,组合出多姿多彩的式样。

马赛克瓷砖可以给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区域提供丰富的色彩、多变的造型,所以它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装饰品。

马赛克瓷砖具有随心所欲的搭配、小巧的身材,可以与其它类型的马赛克混铺,可以满足业主的各种喜爱构思,所以让人对它爱不释手。

马赛克瓷砖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科技馆、影剧院、宾馆、幼儿园、庭院楼阁、俱乐部等场所都是非常合适的。

2、马赛克瓷砖有哪些品类呢?

水晶玻璃马赛克瓷

玻璃材质的马赛克砖具有清透莹亮的光泽、鲜艳绚丽的色调、以及温润光滑的质感,能够呈现出奢华、时尚、科技感的空间效果。其耐酸碱,耐腐蚀,不褪色,是家居空间常见的装饰元素。

但是玻璃马赛克砖易碎,在极端条件下容易炸裂,所以不建议地面铺设,并且对施工工艺要求很高,价格也较贵。

大理石马赛克

大理石马赛克砖保留了石材本身所特有的天然质感,其丰富的色彩和多样的品类,能表达出惊人的艺术表现力。

大理石马赛克砖可以有多种不同的组合玩法,能将设计师的创意与灵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极致展现出空间独特的艺术魅力和个性气质。

但大理石马赛克砖的防水性与抗抗酸碱腐蚀性能较差,所以不建议在厨卫空间铺贴大理石马赛克砖。

金属马赛克

金属马赛克主要分为不锈钢、铝塑板、铝合金三种,在价格方面,一般不锈钢马赛克砖<铝塑板马赛克砖<铝合金马赛克砖。此外,颜色图案丰富的马赛克价格高于色彩单一者,规格尺寸小的马赛克价格高于规格大者。

金属马赛克有 较高的硬度、强度、保光性、罩光,以现代化的风格塑造出科幻色彩浓郁的感觉,适合现代风格和后现代风格的家居装饰。

金属马赛克的硬度与强度都较高、但是色调比较单一,多数只是呈现出材质本身的颜色。

贝壳马赛克

贝壳马赛克砖采用纯天然淡水贝、海贝为材料,经过机器加工打磨、人工精细拼贴而成。

贝壳马赛克砖质地坚硬、防潮性好、天然无污染、材质轻、便于铺贴装修,施工安全性高;

贝壳材质的马赛克砖色泽恒久绚丽,通过不同角度观看会有不同的视觉光感。源自大自然的她,可以为生活注入更多的自然元素,能够给人以大海般清澈、干净、舒爽的感官享受。

陶瓷马赛克

陶瓷马赛克砖比较常见,其色调柔和,质感强韧,防水防滑耐磨易清洁,常用于家居的卫浴间、阳台、餐厅、客厅的墙面与地面装修,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性。

但陶瓷马赛克砖可塑性不高,色调较为单一,可选性较少,同时陶瓷马赛克砖费工费料,价格高出玻璃马赛克砖一倍之多。

3、马赛克瓷砖的特点

马赛克瓷砖可以随意装饰成各类自己想要的样式,所以很多人在购买瓷砖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现在来了解一下马赛克瓷砖的特点。

环保性

贝壳马赛克、大理石马赛克等均是采用原料制成,在加工过程中不加入任何有害物质。

强装饰性

运用拼图的形式加强其装饰性,马赛克材料非常丰富且色彩变化多,它从传统的小石粒逐渐演化为用贝壳、金属、玻

使用寿命长

主要原料多为天然的石材,耐磨性好,则使用寿命长。

安全性 

防滑性和耐磨性使马赛克砖,被广泛应用于厨卫空间等防滑要求很高的空间,相比其它传统材料既实用又美观。
图片

个性化 

让一些喜欢DIY的时尚潮人有更多展示自已创意的空间。

4、如何挑选马赛克瓷砖?

1、看 

观察砖面是否细腻均匀,是否有杂斑、孔洞等可见缺陷。

2、敲

用细棍轻轻敲(或用手指弹敲)悬空的瓷砖,声音清脆说明瓷砖无裂纹、烧结程度好、吸水率较低、强度较高;如声音带沙哑声,说明瓷砖可能有裂纹;声音“发闷”说明瓷砖烧结程度不好、吸水率较高、强度较低。

3、滴 

用数滴带色液体滴在局部表面上涂匀,数秒钟后用湿布擦干,观察表面是否残留色点,色点多说明针孔多,易挂脏,釉面质量不高;如果擦洗不掉,说明砖的吸水率大抗污能力差。

4、量

需要非常重视马赛克瓷砖的尺寸,马赛克瓷砖的尺寸要很标准,误差要尽可能的小,这样好的施工效果才会整齐漂亮,马赛克瓷砖的条边也要整齐不凹凸。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各式各样的马赛克瓷砖都有自己一定的了解了,大家要根据自己的装修的实际效果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马赛克瓷砖,这样你的房屋风格才能更加完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