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马赛克的应用与保养技巧 点击:61 | 回复:0



北京润禾艺术空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21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1-02-07 17:46:25
楼主

陶瓷马赛克是现在出现的一种普遍的艺术装饰材料,它不但具备艺术气息可以体现使用者的品味,更是兼具耐用的特性,这里润禾艺术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陶瓷马赛克的应用范围以及保养技巧,让大家的居家生活更有艺术范。

陶瓷马赛克

陶瓷马赛克的应用

      
①私人泳池、水渠装饰
一些别墅住宅区,一些高档小区,都拥有自己的私人泳池,泳池的底部,墙裙多半是采用蓝白色的马赛克作为材料,一来好打理,二来是实惠。颜色也是大海的蓝色十分的烂漫。这就是马赛克的个性的表现。

②卫生间,厨房
很多卫生间,厨房都是能表现出主人的生活定位以及价值,马赛克一点也不马虎,足足让你表现到位。比如整体采用两个颜色的马赛克,进行反差,或者某一处的背景来展现。

③地面拼花
陶瓷马赛克是常用的一种地面材质材料。在入门的玄关处,我们可以巧妙的借助马赛克的特点,协调的组合,完美的过渡,起到一个非常巧妙而又非常的吸引人的效果。

④地面局部的点缀
地面局部点缀,有时不失也是一种享受家的待遇。比如下面这个简约的小书房,地面采用了彩色的马赛克,地面时刻都在反射出主人的高贵跟气质。

⑤玄关背景
特别是在走廊的尽头,如果做得更加的艺术化,具有美感一些,陶客小编建议,这个就不妨可以采用一下马赛克来给予点缀,这样是不是很高雅?

⑥个性的门槛材料
一些卫生间,厨房,这些地面一般是采用了300*300的釉面地砖,而我们的餐厅,客厅,地面多数会是600*600,或者800*800的地砖,或者是木地板,这样为了能处理收尾,跟美观性处理,我们可以建议使用个性的马赛克,看看下面的图片参考下,如果是搭配的不错的话,马赛克在里面一点也不亚于用大理石等材料的档次。

⑦卧室墙面、地面
马赛克在地面,在卫生间厨房见得多,如果出现在卧室的墙面和地面,你也会感觉很新鲜,因为这个就是个性在此。来我们介绍一个卧室采用马赛克的背景,让你潮流一番。是不是觉得你不够个性呢?作为背景墙来衬托一些工艺品,也是乐在其中。

⑧在客厅背景
在客厅里的沙发上方,在玄关处,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挂画,我们习以为常了,不再大惊小怪。而今,这里有一副图画,让你大饱眼福。笔画的主要材料就是马赛克。是不是特别的独特呢。

陶瓷马赛克的养护
         
1、马赛克地面要防止重物落地。
2、清洁保养可用一般洗涤剂,如去污粉、洗衣粉等,重垢也可用洁厕剂洗涤。
3、如马赛克脱落、缺失,可用同品种的马赛克粘补。
黏结剂配方为:水泥1份、细砂1份、107胶水0.02-0.03份或水泥1份、107胶0.05份、水0.26份配成。107胶水一般占水泥的0.2%-0.4%。加107胶水后的黏结剂比单用水与水泥黏结牢固,而且初凝时间长,可连续使用2-3小时。方便使用。少量缺块,也可用白乳胶冲3倍清水,加少许水泥黏结。
4、北方冬天,马赛克地面要注意防冻。

看到这里大家可以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陶瓷马赛克的应用范围还是非常广阔的,基本在房子中不管是墙面,地面,泳池都可以用到,不同大家不要忽略对于陶瓷马赛克的维护哦,这样你的家才能经久如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