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管理软件是什么?常见功能有哪些? 点击:223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05 18:07:29
楼主

由于能通过先进的手段快速改善企业的现金流和增强仓库管理的透明度,库存管理软件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喜爱,那么库存管理软件是什么?常见的功能又有哪些呢?朗速科技通过本文为大家详细解答~

1、什么是库存管理软件?

库存管理软件是一个工具,允许客户跟踪整个企业供应链中的货物。它优化了从向您的供应商下订单到向客户交付订单的整个过程,从而映射了产品的整个旅程。

这个软件提供的透明度对企业的底线影响很大,通过准确跟踪商品,企业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分析趋势,做出更好的投资决策。

库存管理软件是什么

二、库存管理系统的功能

1、形码扫描

轻松识别和跟踪您的产品;库存管理软件与条形码扫描仪集成,用于即时产品识别和标记。

2、库存优化

每个产品保持适当的库存数量,不存在库存过多或过少的情况。如果你在处理季节性需求上升和下降的产品,这将特别有用。

3、库存通知

当库存过剩或短缺超过定义的阈值时,将收到警报和通知。这可以帮助您下订单或提供促销折扣,以清除多余的库存。

4、生成报告

将销售历史作为最受欢迎的产品列表进行查看。此功能还使您能够管理库存中未达到预期销售水平的项目,例如,通过提供折扣。

库存管理系统的功能

5、位置管理

管理多个仓库和销售点。所有地点都可以集成到一个库存管理系统中。

6、存退货处理

通过整个流程的自动化来减少退货时间,从而更有效地管理退货。

7、物料分组

对库存进行分类,确保您始终知道组成产品库存的组件的数量和规格的最新信息,并根据需要管理其再订购计划。

8、购订单记录

创建采购订单记录的单一视图。您可以轻松确定您永久和季节性需要的产品,并做好满足客户需求的准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