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客户管理软件的常见类型有三种,你都知道吗? 点击:1201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04 17:54:29
楼主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对客户进行有效的管理至关重要,为解决客户管理与维护、业务流程的梳理、业务数据的统计等问题,就会产生实施外贸客户管理软件的需求,其实外贸客户管理软件的常见类型有三种,你都知道吗?

外贸客户管理软件的常见类型

1、ERP型外贸客户管理软件

一般以加强销售管理、避免客户流失、参与企业供应链全过程为特征。优点是可以直接满足公司老板的需求,实现ERP功能。缺点是客户管理和销售人员不是核心,外贸管理系统越大问题越多。一旦涉及到供应链,就很难做出高质量的产品(国内ERP专业企业做的不好,国外ERP企业本地化做的不好,价格高)。

外贸客户管理软件的常见类型

2、客户开发型外贸CRM软件

分析客户数据作为卖点,帮助用户更好的找到客户。好处自然是更好的解决客户来源问题,直接击中外贸企业痛点。缺点是只是对搜索引擎和数据公司业务的贷款,不是CRM的本质。只解决了获得客户的问题,却没有抓住管理客户的本源。初期效果明显,相关客户搜索完成后,新客户数量会受到限制。

外贸客户管理软件

3、社交型外贸客户管理软件

通过访问社交平台作为国际社交的窗口,管理与客户的社交联系。好处是解决了国内外贸企业与客户沟通的障碍。缺点是功能单一,机械化社交未必能拉近客户距离。

很少有外贸客户管理软件是上述单一类型的,但更多的是集成了上述类型的功能,侧重点不同。客户管理、报价、订单管理是CRM的核心功能,其他功能应该都是为这个功能服务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