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管理企业的供应链 点击:133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2-04 17:21:05
楼主

  中小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深对中小企业供应链管理现状的认识,有针对性的对中小企业供应链管理进行改革,对中小企业的发展来说是十分必要的,是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大组成部分。

  1.完成供应链在中小企业的正确定位,重新认识供应链管理

  中小企业在开始注重供应链的发展与管理后,大部分企业家将其定位为一个满足交付的成本中心,其实,在企业漫长的供应链发展过程中,处在不同阶段不同规模的企业供应链定位异常重要,这决定了组织结构配置、资源配置、供应链目标等。

  2.快速渗透供应链管理理念

  当前,在中小企业的管理中,供应链的管理理念非常薄弱,甚至有部分企业尚未开始意识到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企业在中小规模阶段,需要企业高层充分重视,快速渗透,让全公司意识到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

  3.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供应链

  中小企业都处在供应链的基础建设阶段,如何打造供应链,打造一个什么样的供应链,都成为供应链建设初期的主要议题。供应链管理系统的直接目标是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产品与服务交付到正确的地点,为客户所接受;终极目标是为企业赢取利润。

  4.继续保持快速反应高柔性的特点

  中小企业的供应链有着非常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反应快速、柔性高,很多小企业都是以快速交付、能应付交付的波峰波谷、高柔性的特点从规模比他们大很多的企业手中抢得订单以延续企业生命。

  5.先流程再 IT

  我们在供应链的变革遇到很多这样的现象:企业家为了迅速提高管理的水平,寄希望于 IT 系统的上线实施,通过IT 的实施改善流程提高管理水平,众多的案例证明这是个错误的理念,IT 系统是将管理者的方法与流程固化、信息化的一个工具,本身不具备控制与管理的能力。任何 IT 系统的上线均需要先梳理内部管理流程、步骤、方法,再通过 IT系统固化,方便使用者的操作。

  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再是单纯的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而是一个企业集群对另一个企业集群的竞争,或者说,是企业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因此供应链管理系统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未来。特别是中小企业可通过推进供应链管理,调和总成本最低化,客户服务最优化,总库存最优化、总周期时间最短化等目标之间的冲突,实现供应链效益最大化。

原文地址:中小企业如何管理企业的供应链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