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食品工厂基于TPM的设备管理 点击:23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04 09:21:27
楼主

对一个食品生产工厂来说,其装备的可靠性、安全性,对降低设备维修成本和提高企业生产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经公司高层商议决定,开始引进TPM咨询项目,特邀天行健咨询进厂指导项目的开展,以降低了设备故障率,确保设备的高效运行,使企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①车间列出全年的TPM计划,并具体落实到每月或每周。设备管理部门的TPM推进小组召开各车间计划平衡会,结合全厂的生产和检修计划,制定出车间合理的检修计划及实施方案,下达给维修TPM小组执行,而车间的专职人员督促其按期执行。


②各车间在计划中划分重点设备,以便突出对重点设备的管理,并确定对重点设备的监控,保证其正常运行和较高的利用率。


成功实施TPM管理的条件有哪些?


③设备管理部门TPM推进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活动记录表,并建立相对应的打分表,分发到各车间的TPM活动小组,便于对TPM活动进行详细记录。


④车间TPM活动小组积极分析设备运行及影响产品质量的设备问题,提出可行的设备。改进方案或合理化建议,并填写活动记录表。


⑤各车间维修TPM小组负责对所分管的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对需检修的设备实行“在线更换、离线维修”的检修方式。


TPM实战管理之TPM致力于消除管理差错(图1)


⑥设备管理部门TPM推进小组定期组织检查,根据各维修、操作TPM小组反馈的活动记录、设备运行记录进行评比、打分,并给予适当的奖励或惩罚。


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已形成完善的TPM管理机制,并把TPM管理的成熟经验进行推广,各TPM小组将向更高的目标挑战,进而推动设备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