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的发展会给设备管理系统带来哪些改变? 点击:230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02 18:02:15
楼主

事实上,智能制造可以分为软件和硬件两方面,软件是指工厂为实现智能化而引入的管理软件,硬件自然是指生产设备,智能制造需要软件和硬件的深度集成,那么智能制造的发展会给设备管理软件带来哪些改变呢?

智能制造对设备管理系统的影响

智能制造对设备管理系统的影响

智能制造环境下设备管理系统的变化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大量复杂智能设备的应用,必然导致设备运维管理的方法、工具、理念、团队等方面的变化;第二,随着智能设备的应用,工厂呈现出少人性化、无人化的趋势,设备的独立运行和高可靠性成为基本要求;第三,装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平台建设是解决智能制造环境下装备管理问题、优化装备效能利用的重要举措。

在智能制造环境下,企业进口的复杂智能设备的结构、性能和相应的故障类型与传统机械设备相比有很大的变化。设备一般处于生产过程的关键环节,其故障或停工对整个设备管理系统的影响较大。如果企业仍然采用“计划前维修”或“计划后维修”,设备管理将处于“辅助作用”,设备管理更像是消防。虽然忙于终身经营,但仍存在设备利用率低、综合效率低等问题。

设备管理系统

同样,在智能制造环境下,企业在增加设备资产比例的同时,也增加了设备资产的比例。智能设备将根据已建立的控制机制,向自动收集信号和信息以及基于信息反馈的自主操作方向发展。在这样的制造环境下,智能设备运行的有效控制将不再依赖于传统的设备操作员,即智能设备的智能运行和独立处理能力,并将改变人与智能设备的关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