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检测仪为什么会出现零点漂移? 点击:127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2-02 10:10:12
楼主

气体检测仪是监测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泄漏,预防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仪器,已被纳入国家强制检定范围。目前,油田油气生产区域联合站、增压点和井区等危险要害部位广泛使用的各类气体检测仪数以万计,如何确保在用气体检测仪量值准确可靠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气体检测仪零点在正常环境中应该显示为000,而如果产生漂移就会显示浓度大于0,这是不正常的,会对检测结果产生影响。

气体检测仪为什么会出现零点漂移?


零点漂移:这是电子方面的术语。一个理想的放大电路,当输入信号为零时,其输出电压应保持不变(不一定是零),但实际上,由于环境温度的变化,输出电压并不保持恒定,而在缓慢地,无规则地变化着,这种现象就叫零点漂移(或称温漂)。

零点校准:在无外界因素干扰的情况下,将仪器仪表测量界面调整为零,或者说是调到标准状态时的零值。出现漂移,需要用标准气体进行校准。时间太久超过两年以上,建议更换传感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