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灯饰行业基于精益生产提升竞争力 点击:85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9 10:32:13
楼主

随着灯饰照明市场面临行业巨变和洗牌,深圳灯饰企业如何适应新的环境,踏准趋势,是企业生产以及做大做强的关键所在。


面对现实,诊断照明企业的现状,管理者提出了规划企业新核心力量的竞争优势,提出了精益生产的概念。精益生产是当前行业中最好的生产组织体系和模式。


灯饰行业基于精益生产提升竞争力


基于精益生产理论,某照明企业深入分析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


首先,从组织结构的规划上,明确分工,让各岗位各司其职,尽量发挥组织的协同作用和员工的创造力。


其次,要统一思想,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打造全员参与的精益管理文化。


三是在现场管理上,通过5S管理的持续实施,不断细化作业标准,量化每一个作业行为的规范行为,减少人为作业偏差,减少无效劳动,建立奖惩机制和考核周期,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准时化生产方式与看板管理之看板功能(图1)


四是在质量管理方面,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战略,通过建立QCC精益改进团队、PDCA螺旋推进、ECRs分析法等多系统规范化管理,将风险控制落实到企业经营全过程,减少各种浪费,降低运营风险。


“精益生产”计划的推出,无疑将给照明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前期通过精益生产管理,形成了生产能力稳定、生产成本可控、生产质量优良、服务能力优良的综合精益生产管理服务体系,为照明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充分的准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