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技术的B端市场细分应用领域 点击:52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26 11:02:37
楼主

UWB作为新兴的定位技术,近些年在竞争激烈的B端市场中已隐隐有一枝独秀的势头。相比于蓝牙、WiFi、ZigBee、RFID等定位技术,UWB所具备的定位准、传输速率高、穿透性强、发射速率低等特点,让UWB技术备受市场青睐,贵的东西最大的缺点就是贵。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对UWB在哪些行业应用做过一点说明,但较为笼统,本篇文章将全面介绍下UWB定位技术的B端市场细分应用领域。

电厂/变电站

此类场合属于危险系数比较高的场合,因此,需要对其中的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轨迹监管,以预防人员进入危险环境并且在险情中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营救,云酷科技在电厂安全管理解决方案中所应用的就是UWB定位技术。

工业制造

当前在“工业 4.0”、“中国制造 2025”等概念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以提升生产效率,或者达到柔性化生产的目的,而 UWB 技术就可以在离散制造过程中对人员与物料的轨迹进行实时监管,达到可视化的目的。

石油化工

石油化工的场景也属于危险系数比较高的环境,因此采用 UWB 精准定位技术可以达到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险情预警以及方便援救逃生等目的。尤其是近些年,化工厂安全事故频繁,会促使相应的政策出台以保障现场人员的安全。

公检法

在监狱、派出所、戒毒所等特殊场合中,需要对人员的轨迹进行精确的管理,不仅仅是防止和限制人员的逃跑,还能达到司法透明化的目的。这一领域因为有政策层面的要求,所以目前是 UWB 技术的一个重要开拓市场。

物流仓储

仓储物流环节的应用需求主要是解决仓库物资的高周转效率问题,这对于一个工厂的效益提升,意义是非常大的。而通过 UWB 高精度定位,可以实时的对仓库里各类物料以及人员进行精确的监控,甚至在某些 AGV 设备中能够实现无人化的物料周转,生产效益大为提升。

隧道管廊/地下矿井

包括矿井、隧道、管廊等施工场景,其特点是危险系数高,并且传统的卫星信号以及无线电信号无法覆盖。由于危险系数比较高,因此也有对于人员进行精准定位的需求。

建筑施工

在建筑施工行业采用 UWB 定位技术结合其他的一些技术方案,可以实现现场进度可控、减少浪费、提高效率以及提升施工人员的安全保障,尤其是对一些对于质量和进度有严格要求的明星项目。

此外,UWB 在自动驾驶、高校与科研机构、会展 / 博物馆、机器人、医院、行李箱跟随、养老院等场景中都一些应用。

室内定位系统的B端行业应用有着业务、管理、监管、管控以及可视化的专业要求和切实的刚性需求,这给了UWB技术广阔的应用空间,在可见的未来,UWB技术的B端应用会逐渐成为标准化的基础技术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