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有力地推动了苏州矿业跨越发展 点击:8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5 10:31:10
楼主

近年来,苏州矿业强化了战略管理和目标管理,并通过精益管理体系有力地推动战略目标的分解、落实,由此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好、发展最快的时期,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实现了逆势增长和千亿跨越。


1、有效促进了经营业绩的提升


通过推行绩效管理,公司较好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形成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坚强合力,极大地调动了各方面增收节支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地促进了超常思维、超常措施的落实,每年实现增收节支实现超利 4 千万元,成为我们应对金融危机,实现逆势发展的成功法宝。



2006 年至今,公司铜资源占有量由不足 80 万吨增至 400多万吨,阴极铜产能由 20 万吨增至 70 万吨,营业收入由97 亿元增至 1000 亿元,资产总额由 56 亿元增至 328 亿元;企业实现利润 15.78 亿元,年均 1.97 亿元;实现利税 45.23亿元,年均 5.65 亿元,老企业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2、有效促进了管理水平的提升


通过推行绩效管理,构建了公司“发展”、“经营”、“管理”、“专项工作”一体化考核指标体系,在绩效考核办法中融入了 5S 管理、全面预算、企业文化、信息化建设等专项管理指标,减少了管理成本,助推了各项专业管理的落地,优化了企业内部管理环境,提高了管理效率,发挥了专业管理协同效应。2006 年至今,价值劳动生产率由 65 万元 /人·年提高到 240 万元 /人·年。


\


3、有效地促进了发展活力的提升


公司以完善市场化绩效考核模式为抓手,不断完善内部市场化核算机制、运行机制、考核机制,全面推进内部市场化经营,对不同的单位采取不同的管理模式,按照效益拉开收入分配差距,中层管理人员收入差距达到 20 万元 /年,进一步促进“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经营理念的落实,充分激发企业内部活力。


4、有效促进了职工素养的提升


通过推行绩效管理,发挥绩效考核激励机制的作用,有效地促进了职工思想解放和观念转变,单位和员工的市场意识、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显著增强;通过推进绩效管理与管理体系建设、5S 精益管理等专业管理相结合,将制度流程、文化理念、行为规范纳入考核体系,制度流程执行率达 90% 以上,使职工逐步形成按制度流程办事的素养。


精益化均衡生产的实现之公司生产计划与物料计划实施


5、有效促进了职工收入的提升


通过推进绩效管理,实现了绩效考核办法由复杂化、多元化到规范化、集成化、实用化的转变,实现了绩效考核效果从浮于表面形式到体现效率效益和促进员工全面进步的转变,有力地促进了劳动生产率提高。2006 年至今,职工人均收入也随劳动生产率提高而由 2 万元增长到 5万元。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