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直流无刷电机在HITORK智能电动执行器上的应用 点击:430 | 回复:0



汉坤流体李静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9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21-01-21 15:50:24
楼主

        直流电机分为带电刷的直流电机和无电刷的直流电机,因其出色的可控性,在多个行业里得到广泛应用,同样也应用在了电动执行器上。带电刷的直流电机,在调节型电动执行器上应用,会因频繁换相导致电刷快速磨损,且换相时会带来一定的干扰,不利于执行器控制;直流无刷电机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使用直流无刷电机作为动力源的电动执行器,具备了常规三相鼠笼式电机不具备的许多功能,使电动执行器如虎添翼。但受限于驱动技术,目前主流电动执行器上使用的直流无刷电机,基本都是低压直流无刷电机,多为24V或48V电机。电压过低导致的问题就是电流过大,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目前电动执行器上用的直流无刷电机功率普遍不大,执行器输出扭矩偏小。

        汉坤流体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大胆的技术创新,突破高压直流无刷电机驱动技术的壁垒,在HITORK智能电动执行器上使用了220V、380V或400V以上的直流无刷电机,不仅解决了传统的220V单相电机负载不均匀、噪音大的问题,还具备了普通电动执行器没有的领先功能:

1、比市场主流的直流无刷电动执行器,输出力矩更大,电流更小,覆盖范围更广。

2、具备速度可调的功能。可对电动执行器的输出速度任意调节,适应不同工况对电动执行器输出速度的要求。

3、在同等情况下,比三相鼠笼式电机出力更大,过载能力更强。常规三相电机一般过载2-3倍,可直流无刷电机可过载4-5倍。

4、可实现柔性开关:在电动执行器开阀和关阀的阶段,电机可以低速运行,阀门处于中间状态时,电机可高速运行。不仅能够有效的保护阀门免受冲击,更可以提高控制和调节精度,有效避免电动执行器频繁调节时的振荡问题。

       HITORK智能电动执行器,因其技术创新和卓越的产品性能,以及汉坤流体特有的兜底式服务,正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和喜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