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精益生产的广州现代农业管理措施 点击:38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9 09:32:41
楼主

广州现代农业为解决激烈竞争、生产组织结构不合理、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把目光投向了精益生产,精益生产的引进也的确解决了现代农业的以上问题,天行健总结分析如下:


1、基于精益生产的现代农业生产管理措施


精益生产管理就是一种动拉式管理模式。它的关键在于相邻两道工序之间是否有良好的信息传递,尤其是看板,看板作为信息传递的一个载体,可以帮助信息传递的顺利进行。因此,在现代农业生产过程中,尤其是在土地使用过程之中,我们需要恰当合理地使用看板,进而让土地能够被更加高效地利用和开发。而且通过看板管理,我们还可以对土地情况,病虫害防治等各个方面做一个系统的分析和管理。除此之外,现代农业不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所以,在现代农业生产中引入精益生产管理方式,在提高農业生产方面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基于精益生产现代农业组织管理方法(图1)


2、基于精益生产的现代农业组织管理措施


加强了现代农业生产人员的素质之后,还需要的就是一个合理、高效运转、具有时代创新性的组织团队,然后再进行科学管理。首先就是打造“股份公司”农业生产经营新主体,构建一个新的农业组织体系。比如农民可以利用土地入股,然后采取年底分红的方式获取收益。还有就是公司可以使用当地农民作为公司员工,这样就能够充分利用农村土地以及劳动力了。还有就是现代农业的组织部门不能过多,而要质量高、效率高的部门结构体系,然后统筹兼顾,进而最终实现现代农业的发展。


基于精益生产实现智能制造


3、培养现代农业人力资源策略


我们都知道,以往的农业生产依靠的大量的劳动力,但是自从进入了现代化农业生产之后,农业生产所需要的劳动力就不在于数量,而在于质量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培养团队的专业素养。尤其是进入现代这样一个网络信息时代,农业信息之于农业生产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在提高团队的专业素养方面,就要从互联网使用水平入手,让他们能够全面掌握农业信息,把握农业发展的方向,还有就是学习科学的管理方法。最后就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我们应该注重高校对农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尤其是先进的管理方式,因为只有学会了先进的管理方式,他们才能对现代化农业进行专业的管理和指导。


精益生产在印刷企业的应用分析


4、基于精益生产现代农业组织管理方法结语


国家一直在竭尽全力实现“两个一百年计划”,由此可见,我国的现代化农业生产已经成为一个大趋势。在现代化的农业生产过程之中,只有利用科学有效的农业生产管理方式,我们才能和世界的农业生产媲美。精益生产不仅仅是一种现代化农业生产管理模式,它更代表着一种精益求精,准时高效的生产理念。而且在各个行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将现代农业生产和精益生产方式相结合,我相信一定能够使得生产领域各个方面都发生巨变,并且不断推进我国的现代化农业生产。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