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财务管理系统能解决哪些管理问题? 点击:88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15 18:08:58
楼主

近年来物流行业的信息化程度快速发展,其中物流财务管理系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喜爱,那么物流财务管理系统能解决哪些管理问题呢?和朗速科技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物流财务管理系统能解决的问题

1、套账问题

因为物流行业的客户很少需要开具发票(绝大多数),会有隐性收入,参与违法活动的企业会受到经济罚款的处罚,不利于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解决方案:利用物流财务管理系统可以开无限账套的优势,开两个账套做账。一套是针对开票比例大的商家,一套是针对开票比例小的商家。可以成立两家性质不同的公司(建议可以采用,也可以不采用)。公司1使用账套1处理开票业务,公司2使用账套2处理非开票业务。

物流财务管理系统能解决的问题

2、个人流水过大

在物流行业,老板的个人卡经常被贴,公司有时会用个人卡来填补暂时的缺钱,导致老板和企业混在一起。同样,违法行为受到经济罚款的惩罚,危及其财富。

解决方案:公司缺钱向公众账户借钱,利用物流财务管理系统的应收账款和往来账款管理资金流,以及一键报表生成功能,每月或每周制作财务报表,查看和核对现金流量表,不断监控数据稳定发展。

3、人工成本高

物流行业人员工资普遍较高,社保费用也较高,企业压力大,人员流动性也大。当然,企业会面临多部门检查的问题。

解决方案:劳务派遣、业务外包、灵活就业、临时合同等。物流财务管理系统中的工资管理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适合物流行业对人力成本管理的需求。

物流财务管理系统

4、资金压力大

应收账款多,赊销账龄长;要应付,资金利用效率低。资金链管理基本靠老板,资金链容易断裂。

解决方案:利用物流财务管理系统建立预算表、预测表、付款计划表,通过数据分析进行合理规划,不盲目投资,做好客户信用评估。

5、缺乏专业的财务人员

物流行业大多缺乏能独立支撑公司财务管理体系的会计师,更别说CFO了,最终导致财务违规,企业不值钱,风险高。

解决方案:物流财务管理软件的好处在于,即使不是专业财务也可以用。通过财务软件编写的公式和标准来实施财务管理的方法,可以使企业在财务管理上更加规范,大数据分析得出的战略方向也会更加可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