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R食品工厂精益生产实施方法 点击:160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2 10:52:13
楼主

北京R食品工厂精益生产实施方法


其实生产型企业在推行精益生产之前就已经有实施5S的经验,但是由于生产线员工素质普遍不高,又没有有效的培训和监督,员工对5S只停留在应付检查上,没有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所以公司执行5S的效果非常不理想.所以要想在生产型企业推行5S必需做好准备工作。首先,精益生产小组制定了一个详细的5S推行计划表,如下表1:


5S推行计划表

5S推行计划表


1、清扫前确定责任区


除了办公室公共区域的卫生是由专门的清洁人员负责外,其他各区域划分好贵任区域和负贵人,一般按照“各扫门前雪”的原则,自己的工作区域自己负责清扫.此外,为了帮助员工高速高效地完成清扫工作,公司还每个清扫责任区的显著位置张贴了可视化标签,标明了清扫责任人和清扫方法。


2、定时清扫,不留卫生死角


每天下班之前5分钟进行各自的清扫活动,每月末进行一小时的大扫除活动,包括设备底部、柜架后面、天花板等平时比较容易忽视的卫生死角。


3、认真做好清扫检查


为了维持清扫的成果,让清扫活动做到持之以恒,生产型企业建立了一套清扫检查标准,制定了各区域清扫检查。


素养是5S的最高阶段,也是5S追求的目标。生产型企业希望通过前4S的有效执行来不断提高员工的素养,使员工遵守公司的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养成主动发现问题,改善问题的习惯,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企业文化。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